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可能今日收监 明日就讯吴淑珍

  台海网11月14日讯 特侦组在声押陈水扁获准后,13日下午对陈幸妤及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发出传票,于14日上午9时30分传讯三人,调查扁家海外人头账户资金移转过程。陈致中、黄睿靓、陈幸妤三人在9点03分分乘两部车辆,出发前往特侦组。
检方以被告身分传唤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外界猜测陈致中可能被收押。另特侦组将在15日赴扁家就讯吴淑珍。

  据台媒报道,据悉,就陈致中夫妇可能以“人头”及“母亲”指示答辩,特侦组早已备妥相关卷证,两人若采取日前在北院审理叶盛茂泄密案中的说帖,将责任全推给母亲吴淑珍,特侦组不排除对两人采取强制处分。

  两人列操盘手 并传证人陈幸妤

  扁家律师团分析,检方应是考虑吴淑珍的身体健康状况极差,若侦讯后羁押吴淑珍,看守所将耗费庞大的医疗设备,甚至必须保外就医,恐劳师动众且动辄得咎,因此侦讯顺序采取先羁押扁,再收押陈致中、黄睿靓,则扁家人几乎收押殆尽,如此,吴淑珍就无串供可能,只能留在家中就其医疗问题自行负责了。

  侦办扁家海外洗钱案,特侦组13日发出三张传票,以被告身分,传唤“操盘手”陈致中及妻子黄睿靓,并以证人身分传唤陈幸妤。据了解,三人将在14日上午9时30分前往特侦组报到。

  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说,他无法证实是否对陈致中三人发出传票,但会在适当时间传唤相关人士到案,或前往其住所就讯。对于是否会对陈致中等人采取强制处分,他表示,会就每一种可能预作准备,但须视讯问过程决定。

   再辩“母亲指示” 恐强制处分

  据了解,特侦组已勾稽出扁家海外金流的洗钱网络,也从瑞士司法互助资料证实,陈致中在洗钱案中扮演操盘手的角色,也掌握陈致中多次在关键时刻出境,涉嫌移转海外资金等相关事证,加上从在押的吴景茂、蔡铭哲及转为污点证人的郭铨庆、胞妹郭淑珍、两名理财专员等人的证词,更加巩固洗钱案情。

  据知情人士透露,扁家人对于检方即将收网将其逐一收押已有心理准备,但最让扁家人牵挂的,除了落单的扁嫂无人照应,照顾吴淑珍和三个儿子的重担都要落在陈幸妤一人身上外。一旦陈致中和黄睿靓两夫妻双双入看守所,女儿陈洁歆将有好一阵子看不到爸爸妈妈了,由外婆吴丽华照顾。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睿靓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