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省承德市公选15名正副处级领导干部

  日前,承德市公开选拔正副处级领导干部工作圆满结束。15名年轻才俊在公选中脱颖而出。据了解,此次公选体现了“开放引进人才、竞争选拔干部”的理念,在建立科学的人才选拔机制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

  据介绍,该市在组织这次公选过程中,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出发点,实现了“三个打破”:打破地域限制。
有4个领导职位面向全国公选,吸引了14个省53个市以及该市11个县(区)56个单位、市直59个单位的507人参加笔试。打破身份限制。既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也有企业人员,还注重吸收博士生和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打破资历限制。符合相应条件的副科可以报考副县,符合相应条件的正科可以报考正县,对获得博士以上学位的任职经历不作限制。

  以提高公选的科学性、准确性为重点,该市大胆创新举措,针对县(处)级尤其是县(处)级部门领导干部的职务特点,变“笔试+面试+考察”的公选模式为“3+2”结构化测试模式。“3”即对公选对象进行基本知识、基本能力和专业能力三项测试。把考试的着眼点放在知识积累上,在题型、题量、内容方面更加贴近实际。“2”即面试测评、民主测评。在面试内容上,既考领导素养,又考情景模拟;既考政策水平,又考语言表达;既考理性思维,又考案例分析。在民主测评和考察方面,增加了对报考者群众公认度及工作实绩和廉政等方面的考察情况,体现了群众基础。

  为实现公选由临时性赛场向工作岗位经常性赛场的转变和延伸,该市还规定,面向全市公选的10个副调研员职位人选,暂不分配具体单位。公选后安排到乡镇、企业或重点项目单位实践锻炼1年,锻炼期满,视工作表现情况和本人工作特长,分配到市直机关任副调研员。其他职位公选的处级干部,试用期一年。(通讯员刘延民记者苏励)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