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反华势力操起“疆独”牌 大多依赖美国政府

  破坏北京奥运背后的阴谋

  不过,“东伊运”并没有完全解体,它仍然在暗中蠢蠢欲动。

2004年5月3日中国工程人员在巴基斯坦西部城市瓜达尔港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同年6月10日中国援建阿富汗的工地项目遭到恐怖袭击,以及4个月后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高玛赞水坝施工时遭武装分子绑架,都与该组织有关。

  马大正披露,2006年,“东伊运”还叫嚣要绑架中国驻沙特阿拉伯的外交人员,要以“交换人质”的方式换回在巴基斯坦被捕并已被引渡回中国的两名“东突”分子。

  2007年12月30日,“德国之声”电台的一条消息暗示着“东突”恐怖分子袭击目标的变化:“西方已获得情报,‘东突’分子要在北京奥运期间搞爆炸。”

  几天之后,2008年1月4日至11日,新疆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一起预谋实施暴力恐怖活动的案件,抓获以阿吉买买提为首的10名恐怖团伙头目及骨干成员。

  此后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透露,2007年底,境外“东伊运”头目下达指令,要求派遣入境的阿吉买买提团伙抓紧准备针对北京奥运会的恐怖袭击,尽快对“毒肉”、“毒气”和遥控爆炸装置进行试验,并预谋于5月份开始在北京、上海等地投毒、爆炸。

  “今年的情况传递出一个信号:过去‘东伊运’的主要手段是袭击中国驻外人员,但现在发生了一些变化,他们开始千方百计地在境内制造恐怖活动。”

  在马大正看来,实际上破坏奥运只是“东伊运”系列恐怖阴谋的一部分,他们的最终目的是妄图在新疆搞出一个所谓的“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国”。在这个目标下,这些分裂分子企图借助北京奥运这个平台闹事,通过恐怖袭击制造“轰动效应”,引起国际关注,从而宣扬、放大其诉求。

  “这就是所谓的‘以武求独’。”接受《环球》杂志采访时,马大正还披露了一个未遂事件:今年春节期间,“东伊运”打算袭击南疆的一个边防派出所,但是没有成功。他们当时的计划是,袭击后马上向全世界通报,随即打出“东突厥斯坦伊斯兰国”的旗号,然后撤退。

  危险的转变

  9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以万字讲话详谈反恐形势,其中披露了这样一个细节:今年以来,以“东伊运”为首的境外暴力恐怖组织向我境内派遣恐怖分子,并4次在互联网上发布了视频声明……

  据新华社报道,前两次分别为6月26日和27日,“东伊运”先后在Youtube等网站上发布声明,煽动群众拿起武器进行“圣战”,进行“爆炸、投毒”,要用“最小的代价进行最大的破坏”,把2008年变成中国的“哀悼年”、“恐怖年”。

  根据10月21日公安部《第二批认定的“东突”恐怖分子名单》以及其主要犯罪活动,发布这些恐怖录像煽动“圣战”的,正是“东伊运”现在的头目买买提明·买买提本人。

  而此前的1月4日至11日,新疆公安机关在破获阿吉买买提团伙时,同样在其住处搜出了大批“圣战”宣传品和培训材料。

  在一篇题为《与“基地”有联系的组织渗入中国?》的文章中,新加坡反恐专家古纳拉特纳和皮埃尔说,“9·11”之前,“东伊运”的定位倾向于世俗化,但现在,他们已越来越受到全球“圣战”运动的影响。

  与此相关的另一种倾向也被今年公开发布的恐怖录像透露了出来。

  7月23日,一个自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恐怖组织制作了一段视频。根据美国情报机构IntelCenter的监测,总共3分24秒的录像,以大火燃烧的画面开始,背景被加上了北京奥运的标志,接着是一声巨响,伴随着一座奥运场馆发生爆炸的模拟画面。随后,一位自称“赛伊富拉指挥官”的恐怖分子头脸蒙着白布、身穿迷彩,在两名黑布蒙面持枪者的护卫下宣读了一份大约2分钟的声明。据路透社报道,赛伊富拉除了威胁“将对与北京奥运会相关的人员、公寓、场馆和活动实施军事行动”,还特别强调“有需要时将主动参与自杀式炸弹袭击行动。”

  几天之后,美国SITE情报集团和IntelCenter又监测到了“突厥斯坦伊斯兰党”于8月1日制作的另一份录像,5分44秒,与7月23日的内容类似。

  据IntelCenter主任本·文兹克透露,目前该机构还掌握着“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其他录像资料,其中有片段显示了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正准备发动攻击。

  李伟告诉《环球》杂志,这个所谓的“突厥斯坦伊斯兰党”,是“东伊运”和“乌伊运”的一些成员联合成立的组织。

  “与受到‘圣战’的影响相一致,一些‘东伊运’成员正在模仿‘基地’组织发动攻击的策略和技术。”古纳拉特纳认为,“激进的‘东突’恐怖分裂组织正在向自杀式袭击的方向发展。”

  今年6月27日,赛伊富拉曾发表过一份5页的书面威胁,宣称要刺杀中国政府高级官员、士兵、警察、监狱看守和相关人员。

  此后,8月4日,新疆喀什市公安边防支队集体出早操时,突遭自卸大卡车从背后撞击,犯罪嫌疑人同时引爆两枚爆炸装置;8月10日,新疆库车县公安机关和工商管理所等处发生连环爆炸;8月12日,新疆疏勒县亚曼牙乡检查站的工作人员遭遇持刀行凶;8月27日,喀什地区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在伽师县调查案件时背后遇袭。

  “从这些情况可以看出,‘东突’组织正企图通过改变袭击目标来改变‘形象’,以获得更多所谓的‘国际支持’。”接受《环球》采访时,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所长潘志平指出,“东突”组织以往发动的暴力恐怖袭击几乎都是针对平民的,这使他们越来越臭名昭著,而现在他们正在调整策略,转向攻击政法机构,这样,事后他们就可以伪善地解释为因不满政府统治而反抗,从而骗取“国际支持”,这无疑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策略转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沃尔夫 | 乌比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