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反华势力操起“疆独”牌 大多依赖美国政府

  警惕边缘化的“东突”与“世维会”渐进式反华
 
  警惕“世维会”的渐进式“东突独”

  《环球》杂志记者/刘新宇 实习记者/蒋小波

  “9·11”之后,“东伊运”遭受沉重打击,在境外“东突”分裂势力中的地位也进一步被边缘化,而另一些“东突”分裂组织,为了避免站在国际反恐的对立面,则改换策略,打起了“人权、宗教自由和民族自决”的幌子。


 
  隐蔽的目标

  2004年4月16日至19日,德国慕尼黑,由“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和“东突民族代表大会”两个分裂组织牵头,联合世界上十多个国家的20多个“东突”分裂组织,成立了“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

  至此,曾于2003年12月被公安部认定为“东突”恐怖组织的“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自行解散,开始全面融入“世维会”。

  这次会议选举了领导机构,曾逃亡国外的老“东突”分子艾沙的儿子艾尔肯被选为首任主席。

  值得关注的是,在“世维会”的成立宣言中,竟然对“独立”一词刻意回避,甚至一次也没有提到这个词。

  对此,有海外学者在题为《两条腿走路:维吾尔分裂组织及‘东突’独立前景》的文章中提到,“世维会”发起成立时,分裂分子判断,由于中国的日益强大及其维护领土主权完整的坚强决心,“在一定时期内取得独立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因此他们确立了‘渐进疆独’的战略议程,”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赵国军博士告诉《环球》杂志,“他们的分裂策略体现了渐进主义和实用主义的特征,分为短期和长期两个目标。”

  现阶段“世维会”着重强调其短期目标,即利用西方价值观作宣传,诉诸“人权、宗教自由和民族自决”。据美国多维新闻网报道,该组织的发言人曾说,“我们并不是要求独立,我们要的是‘复国’……”

  虽然“世维会”面对西方媒体时时常玩弄文字游戏,诡称“复国”不同于“独立”,但到了2005 年7月该组织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它明确地将“东突独立”定为终极目标——长期战略终于暴露无遗。

  “实际上它把最终分裂新疆的政治阴谋隐藏在了短期实用主义策略之中。”赵国军说,现阶段,它想以“人权”和“民主”来改换旗帜,洗刷恐怖主义色彩,蒙蔽国际社会,因为只有搞西方所宣扬的“人权”和“民主”,他们在海外才有立足之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沃尔夫 | 乌比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