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特侦组今传阿扁子女 儿子可能成下个“笼中鸟”

  台湾特侦组今传陈水扁子女

  陈致中夫妇上午应讯  陈幸妤请假获批  有分析人士认为陈致中是下个“笼中鸟”

  本报讯 (记者曾佑忠)台湾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案,今天以被告身份传唤陈水扁儿子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以证人身份传唤陈水扁女儿陈幸妤。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证实,昨天下午已派专人将三张传票送到他们居住的宝徕花园广场,扁家已签收,至于传讯后是否采取声押等,需传讯后才定。

  今日现场

  陈幸妤今日请假获批

  今天上午9时20分左右,陈致中及其妻子黄睿靓步入特侦组,接受调查。

  据台湾中天新闻台报道,传票在昨天已经送达陈致中在宝俫花园的住所。

  今天上午9时20分左右,陈致中夫妇到达特侦组门口。夫妇两人都着休闲服装。让媒体较为吃惊的是,陈致中剪了少见的平头。

  此外,原本应该出现的陈幸妤并未在此露面。原来,陈幸妤以“已经和病患约诊,不能更改”为由,向特侦组请假,并得到批准。

  据了解,在陈水扁家庭洗钱案中,陈致中夫妇都已经被列为被告,而陈幸妤则是证人的身份。

  截至目前,陈致中夫妇是否会被声押,还没有结果。

  新闻延伸

  陈致中是下个“笼中鸟”

  特侦组矛头对准陈水扁之子陈致中,原因是陈致中在2005年从美国留学返台之后,舍弃母亲吴淑珍人头户及理财专员,改由美国理财专员协助运作海外账户汇款事宜,扛起家中理财重任。

  检方怀疑,扁家海外不明账户疑似全在陈致中的掌控中,至于未曝光金额多少,有的说高达300亿元,也有说约百亿元。

  8年来,陈致中共出境25次,其中13次是特别过境日本,时间点与扁家出事有关。

  紧咬扁家洗钱疑云的国民党“立委”邱毅说,陈致中是扁家洗钱重要操盘手。

  邱毅表示,如果不将陈致中涉案情况调查清楚,外界恐怕难以了解扁家海外洗钱的全貌,也难让陈水扁俯首认罪。

  岛内有人士预言,特侦组侦办的目标将全力锁定在陈致中,夫妇俩恐怕下周就会被收押,成为下一个“笼中鸟”。

  文/记者曾佑忠、《信息时报》

  背景新闻

  陈水扁被收押

  为侦办陈水扁一家涉嫌海外洗钱案和“机要费”案,台湾检方特侦组11日上午再度传唤陈水扁。

  经过6个多小时的讯问,以其涉嫌贪污治罪条例侵占公款、利用职务诈取财物罪、收贿罪及违反洗钱防制法等罪,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证之虞,且所犯为最轻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于下午向台北地院声请羁押禁见。

  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于12日上午裁定将陈水扁羁押禁见。陈水扁随即被送进台北看守所,成为首位被收押的卸任当局领导人。 文/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黄睿靓 | 曾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