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丑陋的河南人》再起争议 张一一自称超越柏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争议作家张一一的“丑陋地理志”眼见是“糟蹋”完了大半个中国,却一直没有“丑陋”到我国人口最多、“口碑也不怎么好”的河南人身上来,这让其它各省许多的网友都很有些“眼红”。昨日凌晨,张一一终于“不负众望”地丑陋了河南人一把,并大言不惭宣称自己是柏杨的“大师兄”,此言一出,立马遭到全国不少网友的猛烈炮轰。


  柏杨《丑陋的中国人》只是泛泛而谈?

  河南是《丑陋的中国人》作者柏杨的出生地,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张一一显然连柏杨这位前辈的账也不买,在昨日凌晨写就的这篇《丑陋的河南人》当中,张一一辩称,“丑陋”系列虽是柏杨首创不错,但以柏杨的才华,也就能“隔靴搔痒”和“泛泛而谈”,张一一认为,他具体到每个省的“目标细分”和“各个击破”要求就更高,要比柏杨的泛指来得高明得多,并举例说明“乒乓球不是中国人发明的,却是被中国人发扬光大”,张一一表示,要是柏杨再晚出生几十年,势必也要和他“交杯换盏浅斟低唱叫他一声"大师兄"”,张一一这番“高论”,被我国文坛的一些学者斥为“信口雌黄,简直是不知天高地厚”。

  《丑陋的河南人》“寓褒于贬”仍挨板砖

  在《丑陋的河南人》一文当中,张一一表示,坊间虽纷传“防火防盗防河南人”,其它许多省市的网友也巴不得他和河南人之间来个“以毒攻毒”,斗个“鱼死网破两败俱伤”,但他偏不上当,“大伙儿越是指望我骂河南人,我就越是不骂”。虽然张一一在《丑陋的河南人》一文当中多处运用“寓褒于贬”的手法,积极为河南人所传说的一些“丑陋”之处进行辩护,但许多的河南网友依然是不买帐,不少网友认为他还是在“变相丑化河南人”,张一一对比表示非常无奈,“我真是好心没好报,河南人的文字理解能力还真是有待加强。”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