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竞争激烈研究生“降身价” 务实派到中小学任职

  “现在竞争那么激烈,哪还敢有进高校当老师的想法啊。”辽宁师范大学现当代文学专业研二学生小余无奈地表示。近日,记者从几所高校部分在读研究生中了解到,相对于以往毕业后挤破头想往高校钻的想法,现在的研究生就业更加务实。
很多冷门专业的研究生都希望进中小学从事基础教育。中小学的稳定和近日教师收入有所提高,是吸引研究生的两大因素。

  小余表示,从前几届师兄师姐的就业状况来看,进高校越来越困难,不少同门师兄弟选择去高中或者初中当老师。而辽师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小王也表示,她们同窗的姐妹私下交流时也经常说到这个问题。“我们专业就业面比较窄,改行做别的又无疑于自废武功。除了当翻译,就是当老师呗。”小王认为,相对于翻译的高要求,中学老师的工作更受他们青睐。一是因为教师的工作比较稳定,再者收入尚可,现在大的金融环境不好,能有一份安定的工作已然不易。

  现在大连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初二政治课的王丽是去年从海事大学毕业的研究生。她表示,现在进高校的门槛非常高,一般都要博士以上的学历。“研究生以前还可以进高校从事科研,现在就不行了。再者我们受专业限制,只能选择进中小学做老师了。”而今年刚从东北师大研究生毕业的小高告诉记者,她的同学中,很多都去中学教书,有的还到小学任教“没办法啊,我们学政治、历史这样专业的,学历虽然高,不过用武之地很少,综合各方面分析,去中小学任教还是不错的选择”。大连某重点中学的江老师表示,近一两年,不少研究生都“自降身价”来中小学任职。“工作稳定是一方面,再者今年新入职的老师收入有所提高,也是吸引人才的一个方面。”她表示,鉴于教师工作性质较稳定和收入略有提高,他们学校打算明年去北京师范大学招聘,相信会吸引更多的研究生。(潘仁龙)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