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摊贩闹市激斗引百人围观 执法车被掀翻(图)

  商圈现状:摆摊人基本绝迹

  11月13日晚,记者再次来到五马街附近,经历过前一晚的冲突,这里摆摊的人基本绝迹,“开泰百货”附近,一个40岁左右的人手里拿着三个玩具叫卖,他不停地东张西望看有没有执法人员前来,因为这里也是不允许摆摊的。

  记者来到了距此将近1000米远的马鞍池公园附近,正遇到一些卖水果和气球的摊贩慌忙撤离,记者拦住一个卖水果的张先生,告诉他这里是可以摆摊的,并且买了2斤贡橘,这位安徽来的张先生才停住了逃跑的脚步。

  对于12日晚的事情,一名正在巡查的执法人员说,这些摊贩都是有预谋的,那天我们领导来劝说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行,就掀翻我们的车,其实距离这里几百米远的山前街、马鞍池公园附近的临时疏导点,是可以摆摊的,但这些人就是不去。

  事态进展:继续严打和疏导相结合

  昨晚,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事发当晚执法局已向警方报案。而摊贩方面也在13日下午正式到鹿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报案,称执法人员将一摊贩打伤。由于人员众多,警方表示会继续传讯多名当事人,了解事情经过。

  温州市行政执法局鹿城一分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13日下午,多名执法人员作为证人到公安机关协助调查,将严惩肇事者,依法惩治带头打人者。13日晚,执法人员已继续加大了对五马商圈的整治力度,在整个过程中,仍然坚持文明执法,第一次发现流动商贩采取劝告罚款,第二次暂扣物品,当晚的执法行动得到了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在12日晚事发地点曾经有多名闲杂人员聚集,但到晚上近10点左右,这些人慢慢散去。

  这位负责人还说,他们正在积极地和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希望有关部门牵头在合适的时间地点设立疏导点,做到有堵有疏。但是五马街是坚决不允许摆摊的。

  冲突的2个半小时

  一位知情人士见证了当晚发生冲突的过程。

  11月12日19时,五马街上,6个女摊贩并排摆起摊卖袜子,在她们后面站着十多个男摊贩。十来个执法队员上前管理时,男摊贩们一哄而上,抗拒执法。

  19时30分,闻讯而来的更多摊贩围住十余位执法队员,双方争执不下,推搡起来。一名男摊贩倒地。一个女摊贩在人群中大声叫喊“执法局打人了”,场面一片混乱。

  19时40分,有人喊:“他们(执法局)的领导来了。”一群人一窝蜂围住两位穿西装的中年男子,后据了解,两位中年男子分别是温州市行政执法局鹿城一分局副局长刘玉和以及局长助理卢克。两人本想劝导几句,不料被重重包围。

  19时45分,南门派出所十余位民警赶到现场,试图对冲突双方进行隔离,但没有成功,由于市中心人流密集,一转眼,现场有上百人围观。

  20时10分,派出所民警在重围中带出刘玉和和卢克,并送上警车离去。执法队员也渐渐散开。

  20时20分,二十多位激动的摊贩将此前倒地的男子抬到人民路由西向东的机动车道上,并聚集在路面,拦住过往车辆,车辆转眼排起长龙,交通陷入瘫痪。

  20时30分,3辆停在路边的行政执法局执勤公车成了摊贩发泄的对象,十余位摊贩依次将前两辆车子掀翻在地,另一辆执勤的皮卡车被他们一起推到机动车道上,用来挡住其他车辆通行。

  20时35分,派出所民警准备对带头闹事的摊贩进行扣留,只见几位民警架着一位个头较矮的摊贩想带进警车,没想到,在一群同伙的支援下,该摊贩从民警手中挣脱开,向远处跑去。

  21时20分,民警又增派人手,在路边拉起警戒线,将之前翻倒在地的执勤车扶起来,并将机动车道上的摊贩清开,交通逐渐恢复畅通。聚集的摊贩也渐渐散开。 (浙江在线-青年时报 作者:郭广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