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加拿大与中国政府签署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协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14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与中国政府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用于支持一个800万加元的木结构重建项目,以援助5月份汶川大地震后的重建工作。

  “该项目将帮助重建设施,并使当地居民克服困难前进。
”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兼亚太门户部长及主管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事务地区部长斯托克韦尔·戴(StockwellDay)说:“在地震之后,本计划是对包括"四川地震救灾基金"在内的加拿大其它人道主义援助努力的补充。”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亚太计划事务厅长IdaChong表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作为加拿大的亚太门户,很高兴能站在国际合作援助的前列,帮助重建遭受地震破坏的社区基础设施。该协定加强并凸现了我们从参与重建努力的每一个人身上所看到的伟大合作精神。”

  参加签字仪式的有代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厅厅长帕特·贝尔(PatBell)、加拿大驻华大使罗岚(RobertWcenter)等。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汶川地震重建项目是由金宝尔省长(GordonCampbell)于6月中旬首先宣布的,该项目的重点是建设社区设施。首批三个项目包括一所小学、一所敬老院以及一个残疾人康复中心(学校),它们都位于震区中心。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为该项目出资500万加元,加拿大联邦政府通过加拿大自然资源部出资300万加元。

  “我要感谢中国政府的各级官员帮助我们认定首批的三个项目。”帕特·贝尔说:“我们必须要在最需要的地方下功夫,同时展示北美木结构能够符合中国独特的建筑风格。”

  林创(中国)(FIIChina)正与中国政府官员和当地专家合作,设计和建设新社区设施,并购买该项目所需要的加拿大木材。加拿大木业协会将提供木结构建设技术支持和培训。这两个机构将共同努力以确保木结构设施符合当地需要。

  该项目将使用百分之百高质量的加拿大木材。研究表明,木结构建筑具有很强的适应性和抗震性,因而是地震易发区非常合适的建筑选择。而且,木建筑产品比其它材料(如钢和水泥)的碳排放量要小。

  根据目前加拿大与中国双边科学技术协定,双方将建立长期研究伙伴关系,这是对该项目的补充。在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的管理下,这种伙伴关系将重点发展和应用抗震建筑技术以满足中国受灾地区的需要。(来源:加拿大驻华使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