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以积极财政政策扩内需促增长惠民生

  新华网郑州11月14日电(记者张百新、顾立林)河南省以科学态度、过硬措施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精神,将“真金白银”投向重要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重大民生,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多种不利因素影响,河南省积极应对,全省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增长1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但从8月起,全省经济运行月度指标明显下滑,需求不足逐渐显现,部分企业经营困难,财政收入增幅明显回落,形势趋向严峻。

  河南省及时制定了“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发展思路,努力把外部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在新一轮发展中争取主动。省政府日前还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对全省促进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再部署、进一步落实。

  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表示,财政部门将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统一部署,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财政支持扩内需、保增长力度,真正将财力向改善重大民生问题倾斜。

  财政部门将抓住国家增加国债和基本建设投入的机遇,积极支持配合并抓紧筛选一批既符合投资方向又能有效带动社会投资、引导相关产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大项目。同时省财政将加快省级投资拨付进度,尽快拨付21亿元,用于支持经济发展、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生态旅游公路建设等,尽快将尾矿库治理、地勘基金、采煤沉陷区治理、廉租房建设等专项资金确定到项目并及时下达。

  河南还出台多项举措,进一步促进和改善民生。积极促进全民创业,认真落实和完善小额担保贷款奖励等支持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财政政策,省财政尽快将12.59亿元就业再就业资金拨付到基层;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大幅度增加对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补贴规模,扩大补贴范围;提高社保对象待遇水平,及时兑现提高部分优抚对象补助标准、对困难奶农救助补贴、对困难群众社会救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生活补贴;逐步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并向特殊调整对象倾斜;加大对困难市县转移支付力度,推动县级财政向“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转变,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加教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投入,2008年到2012年,省财政将投入职业教育12亿元,继续提高新农合、城镇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率,逐步提高医疗补偿待遇。

  河南认真落实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对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免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异地建设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劳保统筹等政府性基金。从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的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的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

  大力支持建立完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近日,河南省财政拨付省中小企业担保中心资本金5000万元,提高其担保能力。安排专项资金8亿元,要求县(市)总体按1:1比例筹措8亿元,支持县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年底前,省市县要全面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并逐年加大财政投入,吸引社会资金投入,争取五年内使全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资本金规模达到100亿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