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急难现真情,爱心耀警魂”边防为民暖人心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14日消息(记者郑颖 满洲里台记者白平通讯员刘殿伟)11月5日上午,经历了冰与火,由心急如焚的煎熬转变为欣喜万分的欢悦的薛世林老人的家属来到满洲里市二卡边防派出所,敬送了一面“急难现真情,爱心耀警魂”的锦旗,真切地表达了对边防警察的万分感激之情……

  事情的经过离奇曲折。
10月30日,吃过午饭,83岁的薛世林老人照例由女儿陪伴着在市区步行锻炼了近两小时后返回家中。让人始料未及的是就在女儿不留意忙于其他事情时老人悄无声息地自己走出家门,待女儿发觉后急火火地冲出家门找遍了住宅楼四周,未寻见老人的踪影,患有失忆症的父亲失踪了!焦急万分的女儿急切地打电话通知了家人。此时是下午2时30分左右。

  冰天雪地,天气寒冷,无形中增添了儿女们对失踪老人的担忧。情急之下,迅疾召集亲朋好友四处找寻。报案市区各派出所及“110”、广泛散发寻人启事、声讯播发寻人启事、手机短息传出寻人信息……能想到的方式都做到了,能利用的渠道都利用到了,一百多人分段分面铺下了寻找失踪老人的网,找遍了整个市区及市郊。

  时间在焦急的寻找中飞逝,时间已到了31日的凌晨3时多。天寒地冻,失踪的老人随时可能发生危险,亲朋好友们只做了短暂的休息,5时左右又展开了第二轮的找寻……

  心急如焚的煎熬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而愈加炽烈……

  31日上午8时30分,失踪老人的家属接到一个让他们喜出望外的电话:失踪老人已得到二卡边防军警的救助及妥善安置。

  当他们疾速赶到二卡边防派出所时,刚刚用完早餐的老人正坐在派出所二楼会议室里怡然自得地眺望着户外景色。家人见此情景感动得顿时放声大哭,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老人的儿子当即拿出2000元钱硬是要塞给牛广玉所长时,所长坚拒不受,“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这是我们的职责”。

  就在家人万分焦虑地急切找寻老人时,二卡边防派出所也在费尽心机、周折反复地查找着老人的家人。

  间断失忆的薛世林老人走出家门后漫无方向地走到了距市区20多公里的二卡附近的边境线处,迷失荒野的老人已根本无法找到回家的路。

  10月30日20许,二卡边防派出所民警与边防四连战士在58号界碑附近巡逻时,发现了嘴里不停地自言自语、神情甚是焦急的薛世林老人,老人被护送到派出所后,民警无法从失忆的老人口中得到任何准确的信息,唯一的线索就是老人随身携带的身份证。而身份证所提供的信息是老人是“根河市好里堡镇”的居民。电话联系到当地派出所,因老人已迁走多年,接电话的值班年轻警察提供不出老人家人的任何信息。失忆的老人对牛广玉所长说自己家住石门,但当牛所长上网查找后又大失所望,石门是老人的原籍。考虑到老人在外受冻时间较长,加之饥饿和过度劳累,牛所长马上为其准备了可口的饭菜,然后又为其铺上电褥及棉被褥,安顿其好好休息。随后,牛所长又在附近居民区多方查询,但毫无线索。

  第二天早晨,牛所长根据老人提供的一些模糊信息,凭借自己多年的从警经验,推断老人有可能是从距二卡20多公里的满洲里市区走失的,他马上与满洲里市公安机关取得了联系。失踪了半天一宿的老人终于在边防派出所的救助下有惊无险,安然无恙地与家人相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世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