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惟一“土地挂钩”试点镇将告别平房

  中广网长春11月14日消息 (记者张英林实习记者邓曦光)作为吉林省惟一的“土地挂钩”试点镇的农民将告别平房,住进水、电、气一应俱全的新楼房,并且将新增耕地68.9公顷。

  “土地挂钩”,就是指对农村建设用地减少与城市建设用地增加挂钩的简称。
即:在耕地总量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复垦,实现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用地布局更加合理。

  据了解,06年7月,从天津、四川等全国第一批土地挂钩试点省市学习考察回来的英俊镇党政一班人,开始向国家发改委和国土资源部申报挂钩试点。07年4月,国家发改委确定英俊镇为吉林省惟一的挂钩试点申报镇。今年6月,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准英俊镇为全国第二批土地挂钩9个试点镇之一,也是我省惟一的试点镇。

  “土地挂钩”试点成功后,英俊镇将发生显著变化。英俊镇将新增耕地68.9公顷,而安置农民居住仅需3.8公顷,可置换建设用地59.5公顷,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大空间;新建镇区位于雾开河东侧,自然景观秀美,而且新居在设计上突出布局特色、生态特色和建筑特色,功能齐全,环境优美;计划从土地收益中拿出9300万元,为迁出农民交付养老保险,解决农民老有所养的问题;在建新区拿出5公顷建设经营、出租性用房,将出租收益回补农民,解决农民上楼后的新增费用和开支;复垦新增耕地68.9公顷。其中:40公顷将为农民建设温室、大棚;其余用于引进养殖、种植等农业产业化调整项目,解决农民就业问题。经测算,在无需政府投入的情况下,整个项目可获得纯收益2413万元。

  据了解,实施土地挂钩试点,就是在国家政策框架内,坚持土地承包责任制不变、耕地总量不减少、充分尊重农民自愿,高水平规划、设计和建设一个有特色、适合产业聚集和生态宜居的新型小城镇。农民通过原有耕地规模化、产业化获得土地收益,通过人口集聚增加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民向新型农民和新型居民的转变,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