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许宗衡:深圳拟出六项措施与港澳共克时艰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徐长安)深圳市长许宗衡十四日说,为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对深港澳地区实体经济的冲击,深圳将拿出六项措施与港澳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其中包括共同建立世界经济危机应对机制、推动金融合作、推动深港创新圈向纵深方向发展等。


  许宗衡在此间接受“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港澳记者采访团”联合采访。他表示,世界金融危机来势凶猛,深港要合作共同建立应对机制,提高区域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

  许宗衡说,深港金融合作空间很大,双方合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相信随着研究更加充分,深港、深澳两地在金融合作将向纵深发展,将会更便利资本的发展,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关于已经走过一年历程的深港创新圈,许宗衡表示,深港创新圈是深港两地政府签署协议加以确认的,已经走过的一年历程说明,这个创新圈的设立是正确的,前景广阔,通过两地政府努力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相信深港创新圈一定会打造成创新资源比较集中、创新活跃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未来也将强力推进深港创新圈向纵深发展。

  许宗衡同时提出要进一步推动深港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东部口岸,京广、深港客运专线建设,河套地区开发,也包括两地机场的快速连接和有效合作。

  该官员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关注在深圳的港澳企业的发展,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帮助。

  日前,深港两地政府在深圳签署五项合作框架协议,包括落马洲河套地区合作开发、教育、文化、旅游、环保等合作。

  许宗衡表示,这些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地的合作已进入良性互动的和谐局面。深港友谊越来越深厚,认识越来越一致,联系越来越频繁。未来深圳也将会高度重视在对外开放格局中与港澳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两地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