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记者探访挪威神秘峡谷监狱 称令人赞叹(图)

监狱大门
监狱大门

监狱狱警
监狱狱警

  据外电14日报道,英国《卫报》记者艾薇近日有幸目睹了挪威南部神秘峡谷监狱的风采,监狱内充满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并且各类教育盛行,工作秩序仅仅有条。同样令记者感到惊奇的,还有进门时那种“初极狭才通人”感觉,这也颇有世外桃源的味道。以下为原稿全文(作者 艾薇):

  我带着欣慰的心情在监狱长的带领下挤过狭小漫长的钢铁门缝,并沿着斜坡向上走。刚开始,一切显得那样艰难,钢门缝宽度只够一人通过,且路程漫长。

慢慢地,我感觉到风越来越大,道路也豁然开朗起来,光线也越来越亮,这一切让人感觉既兴奋又不太适应,方才经过的铁门狭缝已被宽敞大路及闪亮的灌木丛所取代。随后,我们才感受到监狱的那种可怕的“和平之气”。

  “犯人们都在自己的房间里,但很快他们可以出来自由活动了,你也可以加入他们的派对。”监狱长对记者说道。对我来说,和囚犯派对似乎是匪夷所思的建议,此前还没人敢去和监狱犯们共同锻炼。此前我有类似经历,对我们来说,和他们在一起,自己就像是动物园人群中的大猩猩那般“引人注目”。但结果却出乎意料,在这里一切进行的似乎那么和谐,阴森的监狱气息也是徒有其表。同时监狱内囚犯与警察的和谐气氛让人不禁感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