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金融风暴亦是契机 投资“马车”望拉动浙江经济

  中新网杭州11月14日电 (记者 柴燕菲见习记者夏毅)全球金融危机的狂风已袭来,但似乎挑战亦是机遇,目前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形势日趋明显,浙江已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美国很多中小企业进入中国的速度并没有放缓而是加快了。
”戴德良行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华东区高级助理董事苏智渊一语道出了在大环境下,中国其实是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而长三角更是快速发展的前沿。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表示,目前消费已经见底,仅靠消费已很难拉动经济增长,下一步的关键还在于国内投资。他判断,今后GDP将会是九,八,七的下行趋势。“年底维持在百分之九左右,明后年将回落到百分之八、百分之七,这是一个调整喘气的时候,同时因为国家有很强的财政和银行实力,所以困难期不会太长,可能两年后将逐渐回升。”

  据了解,浙江省的很多城市都已在如何能在机遇面前实现经济转型升级而“摩拳擦掌”。面对即将召开的世博会,如何接轨大上海,浙江吴兴迈出了先行的一步。据了解,随着吴兴综合实力的不断增强,发达的水路立体交通网已将其纳入了上海一小时快速交通圈。专家指出,吴兴和很多长三角诸多城市一样,在坐拥了自己的独特优势之外,解决好人才落户以及完善相关的配套设施才是吸引外商到此投资的重要问题。

  “受金融风暴影响,一些房地产商从一线城市华丽转身后,奔向有待发掘的"处女地"——二三线城市投资。”苏智渊透露,目前高成本的土地价格让房地产商选择了“弃一从三”的战略,他们更看重的是这些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潜力。“相较一线城市,这些城市生态环境良好、经济持续发展的态势往往比较适宜居住,一些在生活成本重压下的人群也会逐渐向这些城市转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智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