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武胜“军令状”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中广网成都11月14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郑轶广安台苏坤明王宜彬)“126%、130%、234%……”四川广安市武胜县民生办一组组统计数据显示,全县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和失地无业农民再就业等96项省、市、县民生工程都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关注民生、改善民生,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武胜推进民生工程的绩效令人叹服。

  民生如天 纳入“一把手”工程

  “必须全面完成民生工程,向人民兑现民生清单。”今年4月,武胜县委、县政府立下“军令状”。与此同时,县内各媒体公开每项民生工程任务目标、办结时限,向全县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今年初,武胜县多方论证,广开言路、问计于民,拟定了一批民生工程项目。结合省、市民生工程任务,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96个问题列入了民生工程。该县落实“一把手”推进民生工程,逐项分解目标任务,建立县级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乡镇、具体责任人五级责任体系,组织10个督导组督导,其完成效果纳入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县委常委会每月听取专题汇报,对目标任务未完成的单位实行挂牌督办、跟踪问效,“一票否决”。各乡镇、部门倒排工期,确保了民生工程项目全面实施。

  民心如天 成果惠及千家万户

  武胜县始终把民生工程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民生工程投入资金41893万元,民生工程建设成果惠及83万武胜人民。

  “要不是各级干部的关怀,我哪有能力搬迁房屋啊!”在白坪乡,今年38岁的村民廖小明看着新改建的房屋,心里充满感激。以前他的房屋处于滑坡地段,居家安全成了全家最大的心病。今年县乡将他们整个院落的7户家庭纳入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范畴,每户补助8000元迁建房屋。目前,7户家庭已喜迁新居。

  今年,武胜县在实施百姓安居工程中,解决农村特困无房和受灾群众住房困难270户,避险搬迁安置户72户,恢复因灾受损房屋276间。在实施教育助学工程中,104306名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生免除了学杂费、免费得到了教科书,补助寄宿生生活费3200人,新建10个留守学生之家……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无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医疗卫生工程、社会帮扶工程、公路通畅工程、环境治理工程、法律维权工程、农村文化工程等一项项民生工程的有力实施,让城乡群众得到了实惠。

  民意如天 协力编织和谐画卷

  自从打了红层井,赛马镇二塍岩村村民刘景松的笑容总是写在脸上:“有了红层井,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来发展生猪等产业。”如今,刘景松家通过发展生猪养殖和庭院经济已摆脱贫困,走上了富裕路。红层井水使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养殖业、庭院种植、加工项目得到发展。

  在省道304线沿途,不经意间望去,漫山的甜橙林果实累累,收获在即,遍野的甘蓝、白菜郁郁葱葱,青翠欲滴。县农办的同志介绍,之所以武胜农业产业化成效喜人,主要是通过实施环境治理工程,改善了农村基础条件,夯实了农村发展基础。

  从就业到住房、从教育到扶贫、从养老保障到医疗保障、从最低生活保障到生产生活水平的改善,民生工程的实施,让83万武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成为现实。“实施民生工程,让我们看到了干部的亲民、爱民、为民、惠民作风,增添了我们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众多百姓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民生如天、民心如天、民意如天,关注民生无止境,为民解难无穷期,武胜县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之路将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红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