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澳大利亚等六国取得上海世博会国家自建馆土地

  十一月十四日,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卢森堡、荷兰、西班牙与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在上海签署《土地移交备忘录》。上述六国率先取得上海世博园内的国家自建馆土地。五点二八平方公里的上海世博园,预估有四十多个国家将兴建国家自建馆。法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将于近期或年内开工建馆;卢森堡、荷兰计划于明年初启动建馆。中新社发许晓青 摄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许晓青)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卢森堡、荷兰、西班牙等六国,十四日在此间与中国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签署《土地移交备忘录》。
这意味着上述六国率先取得了上海世博园内的国家自建馆土地。

  五点二八平方公里的上海世博园,在黄浦江东岸辟有多个片区,供五大洲各国前来建馆参展,目前已知有四十多个国家将在此兴建国家自建馆。

  此次取得土地的国家中,法国、德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选择近期或年内开工建馆。卢森堡、荷兰则计划于明年年初启动建馆。

  上海世博局披露,上述六国展馆,设计千姿百态、寓意各有千秋。澳大利亚馆的展示主题是“战胜挑战:针对城市未来的澳大利亚智能化解决方案”;德国馆命名为“和谐都市”,选址于世博园卢浦大桥附近;定名“感性城市”的法国馆,展馆以“漂浮”的建筑效果展现法式浪漫;卢森堡馆则突出其“欧洲绿色心脏”的特殊身份;荷兰馆定名为“快乐街”,展馆外形如阿拉伯数字八;西班牙馆采用钢材料覆盖民族特色的柳枝建成,形如篮子。

  在土地移交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表示,各国参展上海世博会的自建馆,按以往惯例,必须在世博会后撤展,但根据一些成功经验,也不排除部分精美展馆通过“被购买”、“搬迁”等方式,在世博会主办国永久保留。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则表示,尽管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但上海世博会魅力不减。

  据了解,十三日起在此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第三次参展方会议,吸引全球五大洲七百多名代表与会,规模空前。两天会议期间,不仅正式签约参展的国家和国际组织数量节节攀升,且各方始终如一力挺上海世博会,无一提出撤销或调整原定参展方案。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