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唐英年:香港将加快10大基建工程进度

  新华网香港11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14日出席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及发展事务委员会联席会议时说,建筑业工人就业面对挑战,特区政府会重新检讨本港10大基建工程进度,尽可能多轨并行,让西九龙文化区等工程尽快上马。


  唐英年介绍了西九文化区计划的最新发展,以及西九文化区管理局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度。他说,西九作为10大基建项目之一,特区政府充分理解香港市民对全速推进西九项目的期望,而西九管理局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为西九文化区拟就发展规划,勾画出文化区的整体布局。特区政府希望整个过程在“广泛咨询”与“尽快上马”两者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

  香港的10大基建工程项目是行政长官曾荫权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的,包括西九文化区、启德发展计划、新发展区等3项都市新发展区计划,地铁南港岛线、九铁沙田至中环线、屯门西绕道及屯门至赤鱲角连接公路等3项交通基建,以及广深港高速铁路、港珠澳大桥、港深空港合作、港深共同开发河套4项跨境基建。

  这10大项目不但可改善香港的交通状况,更可进一步拓展香港的发展空间,强化香港与毗邻的深圳及珠江三角洲铁路和公路交通网的联系,强化香港与周边区域的合作广度和力度,为香港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新的基础。据预计,这10大基建涉及资金2500亿港元,一旦所有项目完成、投入运作至成熟阶段,每年可为香港经济创造1000亿港元增加值,同时创造25万个职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