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出实招为企业解困保工业运行

  新华网济南11月14日专电(记者张晓晶)为促进工业经济运行,山东出台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包括加快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由17家增加到34家,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

  山东工业结构不合理、产业层次和技术水平不高的问题还比较突出,特别是当前,一些企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经营发展的环境十分严峻。
为此,山东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工业运行调节,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加快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山东提出支持市县设立多种形式的担保机构,每个县至少设立一家担保公司,地方财政收入过10亿元的县要设立3家至5家。鼓励行业协会、龙头企业设立担保公司。完善信用担保机构风险补偿和激励政策,对新设立的信用担保机构,山东省将安排专项资金给予扶持。组建省级再担保公司,分散担保机构风险,放大为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效应。

  加大企业技术改造力度,支持企业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强重点技改项目调度,加强对239户大企业生产销售情况的监测,引导企业把握市场动态,生产适销对路产品,努力保持和扩大市场份额。增加外贸发展资金规模,支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研发范围扩大到各类出口产品研发项目。加大对重点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出口企业支持,提高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资金补贴比例。支持企业开展跨国并购,到境外收购矿产资源开发权。鼓励企业根据国外市场需求特点,在境外建立研发、设计、标准、质量检测机构。

  引导金融机构利用货币政策调整的机遇,扩大信贷投放,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山东加快组建地方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由17家增加到34家。扩大中短期票据融资规模。探索利用信托融资途径,缓解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瓶颈制约。设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扶持中小型高技术企业发展。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治污减排债券。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