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减税三千亿促经济发展(图)

■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后,房企和别的企业一样压力将会减轻。
■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后,房企和别的企业一样压力将会减轻。

  新快报讯 (宗合)11月14日上午,三部委举行发布会介绍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出席会议。会上,财政部副部长王军表示,为保障十大措施顺利实施,除了增加投入外,还将减少税费3000多亿元。王军说,积极财政政策实际等于扩张性政策,我国将扩大赤字发行国债,这会对明后两年预算带来影响,但这个规模完全在掌控范围内。

  王军表示,十大措施总共增加投入要1.18万亿元,拉动整个投资4万亿元。

除了增加投入以外,还要减少税费3000多亿元。大家都知道这其中一项重要的减少税收政策就是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改革,从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中央财政为此少收超过1200亿元。

  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我国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王军表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果断、正确、英明的决策。积极财政政策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九个字:一是思路新。二是保增长。积极财政政策发出保增长的强烈信号。三是促消费。这个导向是同重民生有关,也有区别。比如说在十项措施当中的第一项措施里面提到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加大力度建设,不仅让低收入者有房子住,而且有利于促进消费。四是活市场,增强市场配制资源的基础性作用。五是统内外。扩大内需是主要着力点,同时也兼顾要促进出口,缓解出口企业的困难。为此,采取了一系列的出口退税政策。六是利长远,也就是实行有利于长远的发展战略,这次推进改革的一系列制度建设,可以从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和完善等方面体现出来。

  ■中国人民银行

  副行长易纲会上指出:通胀压力减退未来需防通缩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4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目前情况来看,通货膨胀的压力在迅速减退,通货膨胀的威胁已经基本消除。

  “我们在今年下半年或者明年的政策考虑中,包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都是为了能够有效地防止可能的通货紧缩,以合理增加货币信贷供应,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易纲说。

  易纲指出,尽管我国资本流入和流出的情形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目前资本流入和流出大体平衡。“在当前的情况下,我们更加注重于监测资本流动,做好服务,改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的管理。”易纲说。

  易纲指出,今年前10个月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66万亿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使得许多中小企业得到了贷款支持,今后还要发展包括票据融资在内的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更多债券融资渠道。

  “随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实施,贷款投放将进一步增加,我想许多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会得到明显缓解。”易纲说。

  ■发展改革委

  新增千亿元中央投资年前下达

  主要用于民生工程和农村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14日说,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将主要用于保障民生、农村和交通等公共基础设施以及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

  穆虹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中,340亿元用于加快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约占1000亿元的1/3,100亿元将用于加快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

  他说,250亿元用于加快铁路、公路、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另外,用于加快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建设的资金约130亿元,用于加快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工程的资金达到120亿元,用于加快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的资金为60亿元。

  他说,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将集中在今年四季度下达,投入比较集中,量比较大。有关部门在今年上半年就已着手准备,这些投资计划大部分可以在今年11月底下达,剩下的一小部分,可以在今年年底全部下达。

  穆虹表示,这1000亿元投资,加上用于灾后重建的投资,可以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总计可带动资金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明、后年我国还准备在这些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力量,到2010年底,中央的投资安排可以达到11800亿元。到2010年底,一共可以带动大概4万亿元的投资规模,这4万亿元也仅仅是全社会投资的一部分,不等于全部的投资。

  此外,除中央投资以外,上述项目还需要地方配合一部分投资。为解决当前地方配套资金的实际困难,我国准备采取两项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对投入的方向增加中央投入的比例,降低和免除地方配套的部分资金;中央政府也正在研究通过转贷或者允许地方政府经过批准以适当方式进行融资的渠道和方法。

  明年起我国将取消百项行政收费

  据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14日宣布,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决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取消或停止城市房屋拆迁管理费、暂住证(卡)工本费、新资源食品申请审评费等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以推进行政事业性收费改革,促进依法行政,切实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发展改革委表示,两部门对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了全面清理。此次取消或停止收费,主要是证书工本费、登记费和审查费等行政管理类收费,涉及30个部门。

  两部门要求,上述收费取消或停止后,有关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行政管理职能或核发证照所需要的经费,由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各地区和部门出台的收费项目与公布取消和停止征收的收费项目相类似的,一律予以取消;对公布取消和停止征收的收费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或拒绝执行,也不得以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等方式变相继续收费。

  两年内中央投资将达11800亿元

  新快报讯 (宗合)昨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透露,为扩大内需,到2010年底,中央的投资安排将达到11800亿元。

  穆虹表示,为扩大内需,到2010年底,中央的投资安排将达到11800亿元,可以带动大概4万亿元的投资规模。这4万亿元也仅仅是全社会投资的一部分,不等于全部的投资。

  穆虹还透露,中央新增的1000亿元投资,加上用于灾后重建的投资,可以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总计可以带动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

  ■相关新闻

  10月房价下降深穗继续居前

  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仍上涨据新华社电虽然全国都出现了楼市交易量大幅萎缩的局面,但是根据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上涨。

  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6%,涨幅比9月份低1.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8%,涨幅比9月份低2.1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3%。

  与去年同月相比,新建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0.8%;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9%。商品住宅中的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5%;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3.3%。

  与上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持平;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3%,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3%,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4%。分套型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比上月下降0.3%,1至10月累计比上年12月份下降0.5%。

  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1个,其中深圳下降15.0%、广州下降7.4%、重庆下降3.5%、昆明下降2.9%、惠州下降2.8%、南京下降2.6%。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