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商学院火灾续:因使用“热得快”引发惨剧

消防人员勘测火灾现场。新华社发
消防人员勘测火灾现场。新华社发

网上流传的据称刘雯雯照片。
网上流传的据称刘雯雯照片。

  事发上海商学院,因在寝室内使用“热得快”引发惨剧

  14日早晨6时10分许,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学生宿舍楼发生火灾,4名女生从6楼宿舍阳台跳下逃生,当场死亡,酿成近年来最为惨烈的校园事故。当天下午上海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称,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寝室里使用“热得快”引发电器故障并将周围可燃物引燃所致。

  遇难学生均为上海商学院流通经济学院大三学生,其中两名上海生源、两名外地生源。目前,遇难学生遗体已运往殡仪馆。

校方与遇难学生家长正在协商处理善后事宜。

  死者名单

  陈睿,19岁,四川人;

  刘雯雯,21岁,江苏徐州人;

  王佳燕,20岁,上海闵行人;

  张燕苹,20岁,上海崇明人

  目击者

  “女生吊着栏杆,最后失手掉下”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赶至位于上海中山西路2271-2277号的上海商学院。

  该校校园不大,由两栋主要大楼组成,一栋是综合楼,内设图书馆、行政办公室以及教室。综合楼旁边是学生宿舍,一共7层,其中1楼是学生食堂,2至4层是男生宿舍,5至6层为女生宿舍,7楼为简易工房。宿舍楼旁边是学生操场。

  清晨发生火灾的位置,位于六层靠阳台位置,与操场临近。记者在现场看到602寝室一片火烧过的黑色,黑色一直蔓延到7层,可见当时火势十分凶猛。

  据一位住在2层宿舍的男生回忆,当时他们听到两声爆炸声,出来一看发现大火从事发房间一直烧到阳台外面。四名女生被火逼到阳台上,当时一片火海,有女生试图跨过隔离墙进入旁边的宿舍,另有一名女生站在阳台上,并大声呼喊“救命啊”,随后一人说“我要跳下去了”。

  “我们当时还大声喊,不要跳啊。”这名男生说,最后听到几声闷响,她们相继坠落重重地摔到水泥地上。随后看到一名女生吊在阳台外,手抓住栏杆,抓了一会儿最后失手掉下。第四名女生被大火逼到阳台的墙角,衣服也烧起来了,接着也跳下来了。

  “她们肯定不想跳的,但是火势太大。另外,我估计,她们以为自己能够跳到旁边的绿化带上可以缓冲下,但是太远了。”该男生心有余悸地说。在她们跌落的水泥地上,几名清洁工正在用水冲走地上的血渍,旁边是一排一人多高的绿化带。

  惊魂时刻

  “大家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

  “6时15分左右,我们还在睡觉,突然有人急切地敲门,我穿着睡衣,只拿了眼镜就往下跑,下来后发现大家都穿着睡衣。”一位居住在5楼的女生心有余悸地说。后来她们被安置在阶梯教室休息,直到9点半左右才被允许回宿舍拿东西,听说602室全黑了,床都只剩钢筋了。

  昨天上午校方发布的信息显示:“位于我校中山西路徐汇校区学生公寓六楼一女生寝室失火,因房内烟火过大,消防队员到现场之前,四名学生从该宿舍阳台跳下,经120急救中心确认身亡。及时赶到的消防队员将困阻在隔壁宿舍的三名同学及时救出。事故发生后,值班人员即刻报119消防、120救护及110公安部门,并及时通过广播系统紧急疏散其他宿舍同学。警方迅速派员来我校处置,经消防部门扑救,6时30分将火全部扑灭。”

  上海市应急联动中心的消息显示:经现场了解,发生火灾的建筑为7层宿舍楼,钢混结构,着火房间位于该宿舍楼的6楼602室,该室全部过火,建筑面积约25平方米,烧毁蚊帐、棉被、书籍等物品。

  这幢7层宿舍楼已经有些破旧,记者进入时,看到楼道里都十分湿滑,散发着阵阵焦味。6层一半以上的楼道被浓烟熏黑,走廊内的墙壁被烟火熏得漆黑,一些电线垂落在半空中。发生火灾的602室和相邻寝室已经拉起警戒线,不允许进入。

  一名双手漆黑的女生拉着一个大皮箱,正准备离开,她神情落寞,一言不发。

  《现代快报》新华社

  上海商学院

  上海市属公办本科普通高校,具有55年建校和发展史,前身是中央税务学校华东分校。门口还挂有“中共上海市经济工作委员会党校”的牌子。拥有6个本科专业、43个高职专业和7个中外合作专业,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0000多名。

  逝者

  刘雯雯火灾前三天转贴生前最后一篇日志:

  21岁女孩憧憬着爱情

  网民找到了死者刘雯雯的博客,火灾发生三天前,她还曾登录过博客,当晚21时,她转贴了生前最后一篇日志《其实很多女孩都不知道》,在文章里,女孩表达了自己对爱情的憧憬。她说,自己喜欢电影、音乐及动漫,"有时喜静,有时好动,总之超级广泛的",《导盲犬小Q》、《不能说的秘密》、《小王子》等是自己喜欢看的电影,"反正感人的、浪漫的、励志的都不排斥也很喜欢。"

  在刘雯雯的博客中,还贴有她20岁生日照片,以及刘在宿舍以门为背景拍的生活照,正是由于这扇门"不能打开",刘最终跳楼身亡。

  近年高校火灾回放

  ●2001年12月17日,四川大学一研究生宿舍失火,室内物品全遭焚毁。

  ●2002年3月11日,北大物理系宿舍发生火灾,室内物品全遭焚毁。

  ●2002年11月6日,西安联合大学一间学生宿舍失火。

  ●2007年10月,广东金融学院一学生宿舍失火。疑因学生使用电器不当造成。

  ●2008年11月14日,上海商学院一宿舍起火。4名女生从宿舍跳下身亡。(陈红艳吴少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雯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