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调查显示中国企业家成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王永志)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通过长达十五年的跟踪调查显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探路者和实践者,中国企业家既是从中的先行者,又是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制度变革和时代进步的重要力量。
国务院研究室主任谢伏瞻更高调评价,造就一支富有创业创新精神的企业家队伍,是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在今日此间举行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成立十五周年座谈会暨《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报告(一九九三至二〇〇八)》首发式上,与会专家指出,上下两卷的报告,揭示了企业家群体在市场取向的改革与经济转型进程中孕育、成长、壮大和不断实现自我超越的历程。

  报告称,市场取向的改革和经济转型,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了广阔的成长空间。改革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国有企业的渐进改革和民营企业的增量扩张交织进行。国有企业经营者在改革进程中逐渐实现了自己的角色转换,完成了企业家的身份认同转变,而市场化进程中不断孕育、成长的民营企业家则逐渐成为中国企业家群体的中坚力量。

  谢伏瞻为报告作序称,中国改革发展的稳步推进,为勤于奋斗、敢于创业的人们提供了广阔的历史舞台,成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企业家。袁庚、张瑞敏、鲁冠球、柳传志等知名企业家就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但他同时认为,中国企业与世界先进企业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有关数据显示,排名中国企业五百强第一位的中国石化的营业收入只相当于埃克森美孚的百分之三十九点三;零售业龙头百联集团的营业收入只相当于沃尔玛的百分之五点四;饮料业龙头企业娃哈哈的营业收入只相当于可口可乐的百分之九点七;家电企业龙头海尔集团的营业收入相当于西门子的百分之十二点八。因此,要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水平尤其是国际化经营能力,做大做强企业,培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