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岁孩子患糖尿病 1餐吃8个汉堡每天几大杯可乐

  8岁糖尿病患者爱食“三高” 一顿8个汉堡每天几大杯可乐

  全省15岁以上糖尿病人达300余万,南京人发病率全省第一

  席台 冯家清 崔玉艳 毕晓红

  本报讯 昨天上午, 省市疾控部门在南京玄武湖公园湖边广场举行“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一项有关糖尿病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我省15岁以上居民糖尿病患病率为4.8%,城市、农村分别是6.7%和3.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江苏15岁以上糖尿病患者达到300余万人,南京市糖尿病发病率居全省首位。

  11月14日是第二届“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主题是“糖尿病与儿童青少年”。中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孙子林教授说,临床青少年2型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常见,接诊最小的2型糖尿病患者才8岁,他比同龄人要肥胖得多,一顿能吃八个汉堡,可乐等碳酸饮料每天都要喝好几大杯。专家介绍,诱发2型糖尿病儿童患者增多的因素有三点:儿童摄入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垃圾食物”过多,如碳酸饮料、油炸快餐等。儿童体育活动太少,久坐不动的多,导致肥胖儿童增多,而肥胖是诱发糖尿病的高危因素之一。儿童学习压力过大,内分泌失调,也会诱发2型糖尿病发生。

  那为什么南京人糖尿病发病率居全省首位呢?专家分析认为,这与南京经济水平发达,居民饮食高热量,运动过少,生活节奏快有关。南京市疾控中心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南京城市人超重肥胖,收入越高,超重肥胖率越高,肥胖是糖尿病发生的重要原因。此外,随着交通更加便利,通讯手段发达,年轻人运动量减少,体力活动强度减低。加上南京职场竞争激烈,精神紧张,容易扰乱内分泌系统,导致了内分泌系统疾病的增加。专家呼吁广大市民应少吃多动,预防糖尿病。

  专家介绍,从临床来看,14-18岁的青少年时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高峰期,也是肥胖儿童2型糖尿病的高发期。从研究数据来看,全国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人数已占全部糖尿病患者人数的5%,且每年以近10%的幅度上升,尤以2型糖尿病为甚。无锡市疾控中心吴蕾蕾说,儿童糖尿病的病因一般来讲与家庭遗传、病毒感染及肥胖等因素有关。

  提醒

  孩子拉肚子重感冒

  可能诱发糖尿病

  内分泌专家称,“孩子重感冒、拉肚子可不是小病,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这两者除了能诱发肺炎、肾炎外,还能诱发1型糖尿病。”据研究,有50%的人在发病前都会有呼吸道感染、腹泻等情况。现在,大多数孩子大量吃甜食,如碳酸饮料、蛋糕、冰激凌、油炸食品等高热量食品,而运动量却不足,催成了许多小胖墩,这都成为糖尿病早早袭来的隐患。(席台 冯家清 崔玉艳 毕晓红)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