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教师夫妻为女儿出气当众殴打同学 致其耳膜充血

    新疆夫妻教师殴打女儿同学 致耳膜充血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邵晓伟 吴萍实习生 马慧洁)听说自己的女儿小慧(化名)和班里的男生小豪(化名)发生了矛盾,爸爸妈妈居然找到学校来为女儿出气,结果造成小豪耳膜充血,腰部、颈部软组织多处挫伤。

被打学生家长已报案。令人意外的是:小慧爸妈都是在职教师,妈妈是乌鲁木齐四十六中的老师,爸爸是乌鲁木齐米东区一所学校的老师。新民路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亚心网记者根据事发现场的其他学生描述,了解了整件事情的原委。

  原来,11月6日下午,在乌市某小学六年级上学的小豪和小慧为一本漫画书发生争吵,小豪说小慧是偷书贼。放学回家后,小慧哭着将这件事告诉了父母。第二天早晨9时10分左右小慧父母就来到了学校。

  “‘你们班小豪呢?’小慧的爸妈在我们班教室前大声问道。班里学生四处张望了一下,告诉他们小豪到篮球场打扫卫生去了,小慧爸妈转身离开教室,到篮球场找小豪去了。”小豪的同学说。

  当天和小豪一起打扫卫生的学生回忆道:“我们正在篮球场打扫卫生,见到有叔叔、阿姨走到小豪面前,大声问他是不是小豪,小豪刚回答完‘是’,那个叔叔就打了小豪一耳光,小豪的脸上马上就有了手指印。接着那叔叔推搡小豪,小豪倒在了地上,叔叔又拉着小豪的红领巾把他拽起来,往校长办公室拉,到了办公室门口还踹了小豪几脚。我们都被吓蒙了,不敢说话。”

  “晨读时我清点人数,发现小慧和小豪不在,我问班里学生他们俩干什么去了?学生才支支吾吾说了事情经过,我一听就赶紧去了校长办公室了解事情经过。”小豪和小慧的班主任老师说。

  事发后,小慧的妈妈告诉亚心网记者,他们并没有打小豪,只是拉扯了他,“我们虽身为老师,但我们是以家长的身份去找老师、校长解决问题的,我们承认拉扯小豪不对,但小豪这孩子也太淘气了。我女儿转到这个班后,小豪就经常欺负她,那天又说她是小偷,我们忍无可忍”。

  小豪父亲对小慧父母的做法很生气:“当天我赶到学校带孩子去了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检查,结果头颈部、腰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耳膜震荡伤,耳膜充血,孩子淘气,可以让他慢慢改正,大人怎么可以对小孩动手?更何况他们都是老师,难道他们平常就是这样教育学生的吗?”

  小豪父亲说,他最担心的是这件事情会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毕竟小孩子当众被打”。

  乌市新民路派出所的民警建议小豪的父亲再去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复查,11月7日自治区人民医院检查结果为左耳骨完好,外耳皮肤轻度充血。

  同学纷纷抵触小慧

  从11月6日发生这件事情后,给小慧也造成了压力,她不愿意到学校上学,在父母要求下才来到学校。原来,该班60名学生在事情发生后,开始抵触小慧,没人跟她玩耍和说话。

  “小慧在我们班从来受不得一点委屈,只允许她说别人不好,别人却不能说她一句,不然她就又哭又闹,把她爸妈搬到学校来。小慧的同学小华告诉亚心网记者,“有一次学校元旦文艺汇演,我们班的节目是全班跳集体舞,但小慧不愿意,她想跳独舞,回家后她将这事告诉了她妈妈。第二天小慧的妈妈来到学校找班主任,要求将集体舞换成小慧的独舞,老师不答应,说这是集体活动,要征求全班同学的意见。后来,小慧妈妈不知从哪里找到了我们的电话,挨个给所有同学和家长打电话,试图说服大家让小慧跳独舞。”

  亚心网记者采访了该班的其他七八名学生,他们都证实了这一说法。小慧的同学小艺说:“我们不喜欢和娇滴滴的公主交朋友,也不想让家长来管同学之间这样的事。”校方:

  该班班主任告诉亚心网记者,小慧的父母身为外校的在职教师,因为孩子间的小矛盾冲到学校,在老师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小豪打伤,这让校方很意外。

  该校校长告诉亚心网记者:“本来这是两个孩子之间的小事,但学生家长介入进来后性质就变了。教育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过程,只要家长给学校教育的时间,学校就能解决问题。家长参与学校管理是好事,但不该采取这样过激的行为。”

  律师解答

  就此事,亚心网记者采访了新疆万和律师事务所郭金声律师,他说,小学生在校发生争吵、打架,那是孩子之间的矛盾,小学生还没有达到该负法律责任的年龄,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小慧父母到学校将小豪打伤,并给小豪身体与精神上造成伤害,他们已经触犯了法律,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现在,家家都是独生子女,每位家长都怕自己的孩子有任何闪失,孩子在外受小朋友欺负都会格外心疼,甚至会替孩子去出气。这样的事情在校园里屡见不鲜,最近两个月内,向本网热线反映此类事件的热线就多达19条:

  10月21日,柴先生说:“我的孩子正在上初中,昨天,不知什么原因,我孩子早上上学的时候被同学的爸爸打了。”

  10月31日,梁学生说:“我是某私立学校高三年级的学生,我们班有个同学在放学的时候被另一个同学的妈妈堵到校门口臭骂了一顿,被骂的同学有一个星期没来上课了。”

  11月13日,崔女士说:“我外甥是奇台县一所小学四年级(4)班的学生,外甥与同学课间打闹摔倒,两颗门牙磕断。你们觉得我该不该出面去找这个同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