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派出所中队长网吧办案遇袭 遭数名青年持刀群砍

    派出所中队长网吧遇袭 数名“烂仔”持刀狂砍民警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王克础 通讯员张光)11月14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袭警案作出一审宣判,农加毅等12人均被判刑。

  去年9月27日凌晨1时,南宁市西乡塘区永和朝阳小区门前“枫宇”网吧内。18岁的小李正在上网时,被两名陌生男青年强行拉出网吧,门外还等着另外7人。

  众人将小李挟持到一处黑暗角落,对他轮番殴打。小李的嘴唇、上身及腿部多处受伤。这伙人动手的理由是:9人中有一人曾经是小李的小学校友,被小李欺负过。众人威胁小李第二天要带1500元到该网吧附近。当天下午,嘴唇缝了7针的小李,向边阳派出所报案。

  去年9月28日晚8时,边阳派出所副所长武卓奇带领刑侦中队中队长蒋艺兴、民警曾航、李轶,前往网吧伏击守候。9时许,两名嫌疑人出现在永和朝阳小区,其中一名黑衣男青年接近小李,张口索要1500元。武卓奇和蒋艺兴冲上前,迅速将此人控制。不远处的另一男青年拔腿就跑,曾航、李轶两位民警盯准目标,紧跟着追去。武、蒋把嫌疑人带上警车后,为确定有无其他嫌疑人,蒋艺兴独自返回网吧查看。

  蒋艺兴刚到网吧收银台向老板了解情况,数名手持砍刀的男青年自门外冲入,直奔蒋艺兴。由于当晚参与伏击的4名民警全部身着便服,只有武卓奇一人携带配枪。蒋艺兴亮明警察身份后,这伙人仍持刀乱砍。尽管蒋艺兴持警棍奋力搏斗,浑身上下仍被砍伤20多处。经法法医鉴定,蒋艺兴的面部和右腕受伤程度均达重伤。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农加毅等人汇合到良庆区金象三区黄永层家躲藏。黄永层在明知这伙人犯案在逃的情况下,仍安排他们住宿。随后,农加毅等12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被警方抓获归案。南宁市公安局对蒋艺兴孤身斗群凶的事迹充分肯定,并给他记大功一次,号召全局民警向他学习。

  11月14日,西乡塘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认为农加毅、黄勇庆等12人的行为,分别构成了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窝藏等罪名。农加毅、黄勇庆等人持刀追砍执行公务的民警,手段残忍,社会危害严重,应依法严惩。法院认定农加毅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6个月;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8个月。

  黄勇庆等11人,则因犯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窝藏等罪名,分别被判处1年2个月至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此外,法院责令农加毅等人退回被害人小李1500元,赔偿蒋艺兴各项经济损失9万多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艺兴 | 武卓奇 | 黄勇庆 | 李轶 | 曾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