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今明两年河南拟投资1.2万亿拉动内需促发展

  11月14日,河南省发改委宣布,今明两年,将打算投资1.2万亿元,加快我省的项目建设,仅今年后两个月,就将投入2000亿元,这里面蕴含的大量商机等着您。

  也许1.2万亿和2000亿这些抽象的数字,你一下子理解不了它的具体含义,也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大,能代表什么。
商报把这些大的工程给你一个个列出来,你也许能更再进一步清楚它的具体含义。但这些工程的数量也很多,有四五百个甚至更多,我们只能给你列举一些稍微大点的工程,这个稍微大指的是,一般的投资就超过几十亿元。

  打个比方说,如果投资一个中等规模的厂只要5000万元,那这次1.2万亿元的投资总规模大约相当于2.4万个中等规模的工厂,如果按照我们省有18个省辖市来说,平均每个省辖市就要分到1300个左右。如果再往下换算,一个县能分到一两百个。当然,这只是个假设,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读者理解一下,这次我省投资的规模和力度,确实是非常非常大的。

  这些即将加快建设或马上就要开工建设的项目,范围非常广,几乎包括了咱们省的方方面面——能源:矿山开发,基础设施改造;电力——火电工程扩建,核电工程开工;交通——几个机场建设,几条大的铁路建设,还有高速公路建设;当然,还有农业、水利、林业,还有教育,包括郑大、河大的工程,农村中小学教育的投资,等等,一个字:多。

  我们还帮你往下分析,这么多重大的基础建设工程,最快今年年底就要开工,最慢的明年要开工。

  工程开工需要什么?大型机械、建材、水泥,还有大量的工人等,这将极大地带动工程附近的人流、物流,包括运输,饮食,娱乐等,工程周围都将跟着热闹起来,热闹的结果就是大家都有活干,大家都有钱赚,经济就跟着带动起来。

  因为这是省发改委昨天刚刚公布的消息,你今天拿到这张报纸,知道这些信息之后,如果你的公司跟这些产业有关系,或者你周围的亲戚朋友正好需要找工作,根据我们在后面给你提供的具体工程项目,去努力一下,机会就在你面前,咱省投资的这么多工程,一定会给咱老百姓带来实惠。(记者姜柯安)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