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抗心律失常中药循证医学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 (记者王君平)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国际络病大会今日在南京召开。作为大会的主要议题,中华医学会心理生理和起搏分会发布了我国中医药领域的重大进展,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研发的抗心律失常创新药物参松养心胶囊循证医学研究全面完成,其抗心律失常的药效作用理想。


  循证医学是近年来在世界范围内兴起的最权威的西药疗效研究方法,它的研究特点是:大范围、多样本、双盲实验,研究结果客观、公正、权威。通过循证医学研究的药物,能够得出国际公认的药物疗效评价。由于中药因人而异的用药特点以及没有与国际接轨的研究方法,许多中药产品疗效在国际上得不到认可,无法进入国际医药市场。我国中药开展循证医学研究还是刚刚起步。

  这次开展循证医学研究的抗心律失常中药参松养心胶,对心律失常发生、发展的多个环节具有改善或调节作用,填补了缓慢性心律失常药物治疗的空白。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蒲介麟教授研究发现,参松养心胶囊具有调节多离子通道和非离子通道功能,并能调节自主神经,改善窦房结功能、加强心肌电传导,改善供血,保护心功能。

  这次由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首都医科大学朝阳医院、南京医院大学一附院为组长单位,全国36家大型三甲医院500多名医学专家参与的,大规模、多中心、随机、双盲实验与西药对照的参松养心胶囊临床研究,是我国第一个开展的中药抗心律失常循证医学研究。

  专家介绍说,参松养心胶囊循证医学研究为我国中成药临床研究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并向国内外医学界证明,中药接受医学科学研究方法评价,可以取得令人信服的疗效,证明我国中药对某一类疾病同样具有普遍治疗价值,这对促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