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津港在京建第二座“无水港”

  新华网天津11月15日电(记者刘元旭)记者从天津港获悉,继北京朝阳陆港口岸之后,天津港在北京建设的第二座内陆无水港——平谷国际陆港日前开港,这是天津港今年继宁夏惠农、山东德州、山西侯马之后建立的第4个无水港,也是近年来建立的第7个无水港。


  据了解,平谷国际陆港开通前,朝阳陆港口岸一直是北京实现与天津港海陆联运直通的唯一“咽喉要道”。近两年来,北京市进出口贸易飞速增长,巨大的货物贸易量使朝阳口岸趋于饱和,开辟第二条海陆联运直通通道可有效缓解北京现有口岸货物流通紧张状况,大大提高北京企业进出口货物的通关速度。

  天津港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天津港将以北京无水港为平台,以集装箱公路运输为载体,引入相关船公司、船货代理等企业参与,形成无水港“一次报关、一次放行”的物流运作模式,实现北京外贸口岸与天津港的无缝对接。此外,天津港还将在京津两地海关、检验检疫部门的支持下,探索将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的我国最大保税港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相关政策延伸到北京国际陆港。

  除北京国际陆港外,作为我国北方最大港口和世界第六大港,天津港已在山东、宁夏、北京、河北、河南、内蒙古等地建成了6处无水港,到今年底这一数量将达到10个。

  据介绍,在港口操作上,天津港对无水港货物实行“三优先”:港口手续优先,设立专门窗口和专人负责无水港货物;码头场地优先,在前方码头辟出专用堆场为无水港进行配套;港口作业优先,凡经无水港受理进出的货物将优先安排作业计划。

  截至目前,天津港今年货物吞吐量已完成3.1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已完成723万标箱,双双超过去年全年水平。预计,全年将完成吞吐量3.5亿吨,集装箱850万标箱。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