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法携手研制多用途民用直升机(图)

Z15直升机机身交付仪式

  人民网哈尔滨11月15日电 (张珺吴齐强)15日,直十五首架机身在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飞)交付,随后该架机身将发往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以下简称欧直)进行总装和相关试验,预计2009年底前在欧直实现首飞。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庞建说,直十五直升机是由哈飞与欧直联合研制的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该直升机在中方编号为Z15,在欧直编号为EC175,以下简称Z15),该直升机容纳14-16人,主要用于近海石油平台作业人员运输、长航程搜救、国土安全、紧急医疗救护等用途。
在中国和欧直的直升机产品系列中6-7吨级直升机尚属空白,国际市场上同类型直升机很少,Z15直升机的研制,瞄准国际市场,填补了我国直升机在该级别上的空白。

  在国家有关部委和中航工业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哈飞与欧直双方瞄准全球6-7吨级直升机市场机遇,以各自承担工作份额的方式按50%对50%的投资比例联合研制先进中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

  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副总裁、Z15项目总监孔博说,该项目从概念设计到机身交付,中法双方只用了不到3年的时间,创世界直升机新机合作研制新水平,成为哈飞与欧直不断加深合作道路上的里程碑。这次研制Z15直升机,双方按照“共同投资、共同研制、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共享市场”的原则,通过多种形式国际合作,实现了直升机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该项目采用并行工程研发模式,突破传统产品研制模式,并行开展工艺性审查、工装设计与制造、材料和成品采购、综合后勤保障设计等工作,应用现代研制管理系统,开展交叉作业,大幅度提高研制效率,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采用多项尖端技术、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采用人机工程学、细致的应急考虑、应用综合后勤保障概念,使Z15成为同级别最环保、最舒适、最易驾驶、最安全、最经济的直升机。

  2008年在美国休斯敦直升机博览会上,Z15以1比1的模型机身,由于安全性、可靠性、机舱空间及舒适等方面的强大优势,成为市场上强有力的竞争者,共接到来自北美、亚洲、欧洲等13家公司的111架订单。在刚刚结束的珠海航展上,Z15直升机的全尺寸模型正是在中国用户面前亮相并受到用户的高度赞扬和认可,开幕当天就签订了5架直升机的意向订单。目前,Z15—EC175已经接到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及中国15家公司的150架订单,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副总裁孔博说,未来20年,预计有800架的市场空间。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直 | 孔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