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老字号烤鸭店哈德门便宜坊暂时封炉停业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柳丝张旭)北京有近600年历史的老字号“便宜坊”烤鸭哈德门店15日举行“封炉移门”仪式,与其所在的崇文门路口地标性建筑“哈德门饭店”一同正式停业以待翻建。

  该地点三年后将建成一座五星级饭店,届时便宜坊哈德门店将在原址重张,成为北京第一家进驻五星级饭店的烤鸭店。


  15日上午,便宜坊焖炉烤鸭传人白永明率其弟子诵读祖训,叩拜鸭炉,并为鸭炉粘贴上红底金字的封条,意味着在哈德门店内工作了30多年的七个鸭炉暂时封炉。据了解,一个炉门将移至位于西南四环便宜坊食府内的“便宜坊博物馆”展存,一个炉门移至街对面的便宜坊新世界店,其余五个炉门将封存至重张开业之时。

  仪式后,白永明恋恋不舍,不无感慨地说:“30多年了,都没歇过,现在可以休息一下了。”他还表示,炉火不会灭,还会在便宜坊传下去。

  北京便宜坊哈德门店和哈德门饭店1974年开业,共有员工约440人,工作30多年的老员工占四成以上。便宜坊集团董事长雷国秀表示,将采取分流方式安置员工。“所有员工都能自主选择去留,北京其余9家便宜坊烤鸭店,将无条件按同等待遇接收哈德门店员工。”

  焖炉烤鸭是北京烤鸭的鼻祖,便宜坊的烤鸭明朝时由江南传入北京。焖炉烤鸭的最大特点在于烤制过程中,鸭坯不直接与明火接触。便宜坊焖炉技艺已经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最早的便宜坊位于菜市口米市胡同,创办于明朝永乐年间,距今已有592年历史。便宜坊曾经历过两次“封炉移门”仪式,分别是1939年米市胡同店和2006年前门鲜鱼口店。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炉 | 白永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