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评论

杭州救援特写: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倍努力

  新华网杭州11月15日电(记者张乐、方列)夜色已深,但杭州风情大道的地铁施工工地路面塌陷现场却依然灯火通明。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等省市领导坐镇现场指挥,上千名公安消防人员涉水抢险救人,100多名技术人员紧急排险查漏,数十名医护人员忙着清创包扎……

  长75米、深15米的塌陷区阻断了整条风情大道的通行,不断上涌的地下水盖过了路段塌陷区,漫上了多辆在行驶中坠入塌陷区的车辆。


  出租车司机何大姐从事故现场逃生过程中脚部受了伤。据她回忆,当时她正开车送乘客去杭州一家酒楼,开着开着地面突然塌了下去。“当时水不断地往车厢里涌来,我向坐在后排的一个女乘客大喊"赶紧跑啊",又用力将乘客推了出去。乘客逃生后,我自己才爬出来。”

  同时掉入塌陷区的还有广一辆327路公交车。车内有27名乘客,目前已经全部获救。这辆公交车是14时许从吴山广场出发,开往临浦方向的。虽然车身下沉了六、七米,但司机还是很镇定:“我打开车门,车内的27名乘客全部安全地跑了出来。”

  目前,抢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已确认的18名失踪人员生死未卜。每一条生命都弥足珍贵,有一丝希望都要全力搜寻。记者在现场看到,风情大道右侧停满了数百辆参与救援的车辆。道路左侧的学校已经开辟出特殊通道,为了尽快通行,已经拆掉了学校操场的铁丝护栏。

  回想起数小时前的惊魂一幕,正在杭州萧山区中医院接受治疗的伤员徐卫喜心有余悸。事发之时,43岁的他正和数十位工友在地面下开展地铁施工。“当时只听到"轰隆"一声,漫天的灰尘扑面而来,钢筋架上的钢筋劈里啪啦地往下倒,我们就拼命地往出口跑。”情急之中,他抓住一根正在上升的吊缆拼命往上爬,终于脱了险。

  “经初步核查,除一名施工人员死亡外,已有19名伤者获救并被送入医院。”杭州地铁公司董事长丁狄刚说。在萧山区中医院,56岁的朱举中哭着说,“我这条命是捡回来的。”他说,事故发生后,他乘着救援队伍放下的吊缆被救了上去,并在第一时间被送到了医院。目前,他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完毕.医务人员对他们的照顾无微不至,不仅给他们买了盒饭,朱举中还给远在广州的女儿打电话报平安。

  萧山人民医院收治了13名伤员。该院急救科主任施建芳说,其中有4人轻伤无障已经出院,另有3位骨折人员也已得到了及时处理。“入院伤员中只有一名伤员的伤势比较严重。我们正在为他进行胸腔手术,目前还没有排除生命危险。”他说,“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尽百倍努力。”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举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