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桂林市长李志刚:崭露国际旅游城市新风采

  中新社桂林十一月十五日电 题: 桂林市长李志刚:崭露国际旅游城市新风采

  中新社记者 周利朔

  “伴随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发展,桂林市旅游业走过了辉煌的历程。一九七三年桂林旅游正式对外开放,当年仅接待国外游客九百九十七人次,二00二年接待中外游客首次突破一千万人次,二00五年入境游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二00七年接待中外游客达一千五百三十点六四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一百二十八点六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八十五点五一亿元人民币。
五十年桂林市共接待中外游客超过了一点五亿人次,旅游收入超千亿元,桂林市成为中国最佳魅力城市。”

  桂林市长李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李志刚对桂林旅游业的发展如数家珍:一九七三年桂林旅游仅有一家涉外饭店,小车十辆、游江木船三艘,当时确是“桂林山水甲天下,来到桂林住地下”,接待能力严重不足。此后,桂林人主动融入国际旅游市场,实现大开放、大发展。一九八七年,桂林市接待入境旅游者首次突破了五十万人次,全市共有旅游涉外饭店二十三家,运营客船一百一十八艘,空中航线十五条,桂林机场旅客吞吐量仅次于广州、北京、上海,居中国第四位。

  到了二00七年桂林旅游更显辉煌,全市拥有星级饭店六十七家,漓江豪华旅游船二百五十二艘、两江四湖游船二十七艘、各种大中巴旅游车一千一百二十八辆。还拥有国内航线五十八条和首尔、曼谷、吉隆坡三条国际航线,拥有中、英、法、日、德、俄、西班牙、泰、越等二十多种语种导游员一万五千余名。桂林旅游接待能力显著增强,崭露出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的新风采。

  李志刚告诉记者,目前桂林市已开发的景区五十余处,漓江景区和乐满地休闲世界成为中国首批五A级景区,三A级以上景区多达二十一家。打造了《印象·刘三姐》、愚自乐园、乐满地、世外桃园等自然山水、民俗风情、历史文化、主题乐园等六大独特旅游产品。《印象·刘三姐》已成为中国旅游和文化结合的典范,中外观众已逾三百万人次,收入三亿元。桂林市旅游业发展正在由数量的扩张转向质量和数量的共同提高。

  桂林旅游蛋糕的做大也吸引了更多的外来资金投入。台湾投资旅游企业愚自乐园、乐满地、世外桃园等项目都是在桂林旅游兴旺的背景下诞生的。投资十多亿元的乐满地休闲世界还填补了桂林旅游的空白,并与长城等同时成为中国首批五A级景区。桂林的国际旅游活动空间更加扩大,不断获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关注,始终在外国游客青睐的中国首选目的地之列。

  李志刚自豪地说,近年来,桂林不断增加在国际市场上的亮相率,积极承办和参与国际会议和活动,如组团赴德国柏林展、意大利米兰展、法国巴黎展、英国伦敦世界旅游博览会、芝加哥会议奖励旅游展等。桂林已与博鳌亚洲论坛、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旅行理事会、英国格里菲旅游集团、TTG国际传媒、大湄公河次区域国家等国际组织和旅游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还与马来西亚、美国、法国、泰国建立了“桂林旅游联盟”合作伙伴关系,桂林旅游已经走向世界。

  展望未来,李志刚对桂林旅游加速发展充满信心。他说,下一步桂林旅游重点将推进旅游方式转型,实现由观光主导型向观光、休闲度假、会展商务复合型转变,到二00九年,接待海内外游客一千七百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一百二十亿元;二0一0年中外游客接待量达到一千八百万人次,其中,接待入境旅游者达到一百五十万人次;旅游就业岗位达到二十五万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志刚 | 刘三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