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 致1人死亡18人失踪(图)


昨日20时25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浙A95M××的红色别克车已被吊上来,车主无恙。这是第二辆被吊上来的车

  昨日20时25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浙A95M××的红色别克车已被吊上来,车主无恙。这是第二辆被吊上来的车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路面坍塌,多辆车辆坠落。新华社发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路面坍塌,多辆车辆坠落。新华社发

  杭州地铁工地塌陷18人失踪 

  13辆汽车陷入坍塌坑口,截至昨晚11时,1人死亡,19人送医院抢救治疗

  昨日15时20分许,一段杭州地铁施工工地突然发生路面大面积塌陷事故,导致萧山湘湖风情大道75米路面坍塌,并下陷15米。正在路面行驶的多辆车陷入深坑,多数地铁工地施工人员被困地下。截至23时05分,据初步核查已造成1人死亡,已有18人确认失踪,有19人送医院抢救和治疗。行驶中坠入塌陷处车辆中的27人已全部安全脱险。

据目击者确认,有13辆汽车陷入坍塌坑口。

  2000人员紧急救援

  正在国外访问的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了解到事故相关情况后,在第一时间作出了明确指示,要求浙江省和杭州市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事故现场的处理,尽力减少事故损失。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至少有2000名救援人员在进行紧张救援。电力、自来水管理单位已切断电、水源,为现场抢险创造条件;地铁集团组织了100多名技术人员紧急进行抢险查漏,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同时,大批的草包、大功率抽水机、支撑钢管等救援物资也从附近的萧山区源源不断地运往事故现场。

  由于塌陷区有较深积水,尽管调用了多台大功率水泵抽水,但塌陷区内的水位仍在缓慢上升,抢险指挥部已遣散事故现场的无关人员,并增加多台抽水泵继续抽水。此外,派遣5名潜水蛙人进行潜水作业,进一步开展搜救工作。

  事故调查组已成立

  杭州地铁工程规划总长为278公里,估算总投资1000亿元,施工方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整个工程将分成两个阶段实施,目前施工建设的是第一阶段工程。

  据了解,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调查组由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建设厅和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建委以及市监察、公安等部门组成。调查组成立后即时展开了事故的调查工作,并固定了施工图纸等资料。

  截至发稿时,事故现场抢险和人员搜救、抢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

  生还者讲述

  有人慢了一步就被埋了

  记者在萧山区中医院看到,截至目前已经接收3名伤者入院,3人分别是朱举中、何进志、徐卫喜,他们都是软组织受伤,没有生命危险。其中朱举中和何进志都来自四川省大图县文星乡。

  56岁的朱举中看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这条命是捡回来的”。他哭着说,有些工友们慢了一步,就埋在下面了。

  当时在地下施工的有很多工种,有钢筋工、木工、防水工、泥工,而他是钢筋工,钢筋工工作的地方离塌陷地方还有一段距离,他们施工地点离地面有10米的距离,当事故发生后,他们许多幸存者就乘着吊缆上去,一次装了30多人了,慌乱中还有3个人当场摔了下去,生死未卜。朱举中还给远在广州的女儿打电话报平安。医院的医生还为他们买了盒饭。

  (宗合)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进志 | 朱举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