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洛杉矶发生大火进入紧急状态 1万多人疏散

  新华网洛杉矶11月15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洛杉矶郊区圣菲尔南多谷地区发生的山火。15日,在强风作用下迅速蔓延。当地消防部门已下令疏散1万多居民。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当天上午宣布洛杉矶郡进入紧急状态。

  来自洛杉矶地区的近千名消防队员15日上午利用消防车、直升机和推土机等工具进行紧张的灭火工作,以阻止大火向人口密集地区蔓延,但时速超过100多公里的强风一度使灭火直升机无法起飞。
消防官员称,目前大火烧毁面积已超过1万公顷,至少有165处房屋被烧毁,包括一处停有数百辆车载活动房屋的停车场。不过除了几名消防队员在扑火过程中受轻伤外,目前尚未大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报道。

  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15日上午在扑火指挥中心对记者说,有关火灾造成的损失正在统计之中,已经知道有上百处房屋被烧毁,具体的数字甚至会超过洛杉矶地区过去10年被火灾烧毁的房屋总数。维拉莱戈萨还警告说,大火已经威胁经过当地的输电路线,可能对洛杉矶市区的供电造成影响。在火灾一线的消防人员估计,被大火烧毁的房屋可能已接近300处。

  与此同时,洛杉矶附近的其他地区15日上午又发生至少两处新的火灾。而稍早在与洛杉矶郡相邻的圣伯纳蒂诺郡发生的一处大火也已烧毁房屋100多所,目前仅扑灭40%,并继续对大约1500所居民住宅构成威胁。

  每年秋季,干燥的空气和强劲的沙漠热风使洛杉矶及其所在的南加州地区成为火灾多发地区,去年秋季,南加州各地曾同时发生数十处山林大火,造成2000多处房屋被烧毁。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戈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