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选秀仍吃香 江苏卫视“撬掉”湖南卫视跨年牌

  “选秀”仍是各大电视台难以舍弃的一块阵地

  继韩剧热、选秀热后,2008年全国卫视频道一开局就凸显出“电视剧当家”的特色。日前,湖南卫视、光线传媒等各大卫视、制作公司相继举行2009广告招商会、媒体推介会等,将来年各自的“杀手锏”合盘推出,展现“综艺节目当家”的特色,尤其是今年陷入低迷的选秀节目有复苏之势。


  选秀显优势,抢走“跨年”牌

  今年,由于广电总局对大型选秀节目限制的增多,“快男”、“好男”等知名选秀节目纷纷停办。今晚(16日),作为今年惟一一档经过国家广电总局同意举办的选秀类节目,《绝对唱响》将进行总决赛,冯小刚、张韶涵等助阵。

  “禁令”下的“选秀”播出效果如何?据了解,《绝对唱响》采取和综艺节目《名师高徒》搭配的方式,比如让选手在黄金时段直播的《名师高徒》上充分表现一两个小时,然后再进入《绝对唱响》,实际上是打了“擦边球”,最终在落地收视覆盖、广告招商等方面取得优势。江苏卫视工作人员则透露,多年来湖南卫视都凭“跨年演唱会”垄断性地拿下跨年时段节目的收视率第一,而江苏卫视今年已经成功“撬掉”湖南卫视“跨年”赞助商,举办盛大“跨年演唱会”,主要原因在于《绝对唱响》这一选秀节目成功地截住了观众流。

  诱惑赢过金融风暴

  2009年“选秀”将何去何从呢?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目前广电总局对“选秀”态度未见改变,且全球金融危机给投资、广告等都带来影响,但似乎国内各大卫视、制作公司依然无法舍弃“选秀”这块具有诱惑性的蛋糕:“毕竟选秀吸引观众参与,对电视台辐射影响力、广告招商等都很有诱惑。而金融风暴下的娱乐产业也许还能逆势而上,何况目前情况来看,只有中小型制作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二者权衡,选秀还是值得冒险的。”

  信心来自市场反馈

  在13日亮相上海的“2009年媒体推广暨广告招商会”上,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郑重表示,明年将继续启动停办一年的“快乐男声”,原因是无论从广告客户还是观众反馈,都相当期待,电视台方面也对选秀重燃人气和积聚市场充满信心:“我们明年还是决定主办"快乐男声",送审上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虽然有了种种限制,但我们会开拓一些新的互动方式。”

  日前举行的SMG文广新闻传媒集团2009年广告盛典上,SMG新娱乐当家人田明也表示,该集团明年将推出全新演艺选秀节目“灰姑娘”,成为明年SMG回归平民选秀之争的一记重拳。不过,他也不讳言金融风暴投资“选秀”的压力,表示到底该“选秀”何时上马,关键还在于市场反响,“如果有赞助商相中,那么我们很快就能推出。反之,我们就需要重新进行价值评估了。”

  据悉,今年改直播为录播的《我型我SHOW》也计划回归选秀节目路线,争取直播形式。就连香港TVB也忍不住想分一杯“选秀”羹,在日前举行的2009节目巡礼上,无线经理陈志云也兴奋宣布将进军“选秀”市场:“明年无线将举办一个歌唱类比赛,名为"星梦传奇"。”

  电视制作业将迎来春天

  昨日(15日)在沪举行的光线传媒2009推介会华东地区专场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则表示,综艺节目将迎来春天,比如该公司明年就重点针对卫视平台一口气推出五六档新节目,而且突出财经特色,包括有点模仿美国《学徒》制作的《改变》、教人赚第一桶金的《我是传奇》、重金聘请中国台湾金钟主持徐乃麟主持的《淑女大学堂》等:“金融风暴下,有娱乐味的财经最能普及。比如美女请教富豪,最能勾起兴趣,又能安慰人心。”此外,浙江卫视倾力打造的2008年度大型综艺娱乐节目《娱乐星空》第一季《爱唱才会赢》也将于今日登场,帮助普通人实现梦想。

  王长田表示,伴随着购买电视剧的成本加大,卫视频道开始回归自己制作或购买大量高投资的综艺和真人秀节目,并以此树立独有卫视品牌。他还透露,现在广电总局正在大力推行制播分离,目前推广是电视台内部制播分离,未来三五年内会推广电视台外部的制播分离:“现在应该说是电视制作业的春天。”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