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视频

视频:国际社会希望20国金融峰会取得建设性成果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6日10:2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看东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举行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前夕,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纷纷发表讲话希望峰会取得成果,从而能为缓解金融危机以及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金融体系作出贡献。   此次峰会将于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外,联合国、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也将与会。据报道,此次峰会将着重评估国际社会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取得的进展、探讨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并讨论国际金融领域监管规范和金融体制改革等问题。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印度要向峰会传达的信息是,必须竭尽全力阻止这场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特别是对他们落实“千年发展目标”的负面影响。他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地区发展银行等国际机构必须得到强化,以确保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降到最小。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国际金融危机已造成严重后果,现在必须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和国际主要金融机构,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他说,俄方已制定了消除金融危机的建议,他本人将在峰会前和有关国家领导人联络以便达成一致意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致函出席此次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强调必须防止当前的金融危机演变成人道主义危机,进而引发严重的政治及安全问题。他认为,化解金融危机的措施不应局限于金融监管领域,必须着眼和面对更广泛的人类安全挑战,其中包括气候变暖、预防冲突和消除贫困等。   欧盟各国成为这场金融危机的“重灾区”。欧盟表示将在峰会上提出5大具体目标,包括监管不留死角、改革国际金融机构、控制金融行业冒险、严管信用评级机构和实现会计准则趋同。   欧洲议会议长汉斯-格特·珀特林14日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呼吁金融峰会能切实采取行动,规范金融市场。他说,金融危机表明,市场本身不足以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持久的金融体系,自由需要规范,市场也必须与社会责任挂钩。   此次峰会的东道主美国总统布什13日表示,峰会的目的是解决目前的危机,同时为今后金融体系的改革奠定基础,防止类似的危机重演。   统计显示,国际金融危机已对非洲国家经济造成影响。由于预测非洲国家的外国援助、出口和侨汇将减少,非洲开发银行已将非洲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6.5%下调为不超过5%。据悉,非洲国家中只有南非参与华盛顿峰会,为此,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日前倡议,峰会应更多地考虑非洲国家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的作用,在讨论改革全球金融市场问题时应更多地考虑非洲国家的意见。
(责任编辑:赵健)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