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感受改革开放30周年 > 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最新消息

古巴记者和学者认为中国改革开放是成功的典范

  10月29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第63届联大通过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封锁的决议后,古巴外长佩雷斯·罗克(前中)与同事鼓掌庆祝。当日,联大再次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决议,要求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长达近50年的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这是自1992年以来联大第17次通过类似决议。新华社记者侯俊 摄

  新华网哈瓦那11月15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一些记者和学者近日在哈瓦那接受新华社记者访问时说,在世界陷入金融危机的今天,中国近30年的改革开放所取得的经济增长和技术进步已成为实现“发展和稳定的成功典范”。


  接受访问的古巴记者一致认为,现在中国所展示的情景是30年来实施改革开放政策取得巨大成就的结果,这种政策已使中国成为“世界的典范”。中国的发展不仅使国家强大,而且人民也从中受益,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他们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比重由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的1%上升到2007年的5%强,如此巨大的成就,充分反映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和正确性”。

  参加了北京奥运会报道的古巴第二大报纸《起义青年报》记者雷克·马丁说,“守纪律、有组织和勤劳”的中国人民把首都北京建成了一座现代化大都市,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的气氛”。北京的变化“日新月异”,是一座“传统与现代化”相结合的都市。

  亚洲和大洋洲研究中心学者爱德华多说,改革开放使中国同世界的关系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中国同世界各地区的关系得到加强,同时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爱德华多说,中国的改革开放加快了经济发展,正在使中国成为一个“强大的、现代化的、繁荣的、民主的和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