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中广网华盛顿11月16日消息(记者赵九骁 赵雪花)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5号下午在华盛顿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

  胡锦涛积极评价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胡锦涛表示,当前中俄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不断取得新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持续增强,彻底解决边界问题为双边关系发展扫清了政治障碍,基础更加牢固;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继续相互坚定支持,战略对话和协作不断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成果显著,我们今天正式批准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09-2012年)》,这一重要文件将为今后几年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明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还将在中国举办“俄语年”。我们要抓住这一契机,全面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

  梅德韦杰夫表示,2008年,俄中关系迅速发展,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很多协议,能源等各领域合作卓有成效,我们对在新的一年里俄中关系发展充满期待。

  胡锦涛表示,当前这场国际金融危机涉及的范围之广、造成的影响之深、冲击的程度之大,几十年来罕见。世界各国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但形势依然严峻。危机从局部向全局蔓延,从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蔓延,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蔓延,已经对各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金融危机也给中国经济造成了较大影响。我们为应对这场危机实行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将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中俄作为两大经济实体,应该加强沟通和配合,维护两国金融市场稳定,共同为消除这场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作出不懈努力。

  梅德韦杰夫赞同胡锦涛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分析。他表示,我们面对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俄罗斯经济也受到了较大影响,增速减缓。今天的峰会是各国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有益举措,将推动各国为解决危机、构建新的国际金融体系继续作出努力。俄中两国经济发展有力,承受冲击的能力较强,俄方愿意同中方就有关问题加强协商,共同为推进世界经济平衡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王岐山、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