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明年一季度开建6条地铁 大兴线今全线动工

随着盾构机的进入,地铁大兴线今日全线动工
随着盾构机的进入,地铁大兴线今日全线动工

  明年一季度开建6条地铁线

  包括西郊线、昌平线、房山线、15号线一期还有原定今年开工的7号线、14号线今天大兴线动工

  本报讯 (记者陈斯)明年一季度,本市将新开工建设6条地铁线路。分别为西郊线、昌平线、房山线、15号线一期,此外,今年未按时开工的7号线、14号线也将于明年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上午,北京地铁建设管理公司总经理吴宏建介绍,明年一季度,7号线、14号线、15号线一期、昌平线、房山线和西郊线将开工建设。

“同时,明年还将力争开工市郊铁路S1线。”

  此外,本市今年在建地铁线路有7条,分别为地铁4号线、10号线二期、8号线二期、6号线一期、9号线、大兴线、亦庄线。这样,明年全市在建地铁线路将达到13条。本市2015年运行地铁线路将达到561公里。

  原定于今年年底开工的地铁7号线、14号线由于受到奥运期间停工两个月的影响,整个工期后延,因此也推后到明年一季度开工。

  明年确定开工的6条地铁线

  昌平线 将与地铁13号线相接,起点设在现在的霍营和回龙观附近,向北到达昌平新城,该线路以地面高架站为主房山线 起点在郭公庄,与9号线相接

  西郊线 以巴沟为起点,到达香山

  15号线一期从颐和园出发,穿过清华大学,沿大屯路至望京后沿京顺路、顺于路至顺义城区7号线 西起西客站,途经两广路、东二环等,焦化厂设终点站14号线 西起卢沟桥,经丰台、宣武、崇文、东城、朝阳五区,终点设在来广营,一期工程为东河延路至广渠路

  相关新闻

  大兴线今天全线动工

  上午10点,盾构机进入了义和庄车站盾构始发井右线预定位置,开始大兴线01标段的右线隧道盾构施工任务,标志着大兴线地铁盾构施工全线动工。

  据施工方北京住总集团介绍,这是全线首台下井的盾构机。盾构机下井后经过组装调试,12月中旬开始掘进,之后将以每月400米左右的速度向北掘进,预计明年5月底到达黄村火车站。

  大兴线项目副经理刘军告诉记者,大兴线将于2010年12月28日通车运营,比原计划提前了10个月。通车后将与地铁4号线贯通运营,运营间隔时间将根据客流量分为10分钟、7分钟、5分钟三个档。

  背景

  大兴线与4号线相接,共同构成北京南北向的一条客运骨干线路,途经丰台、大兴两个区。线路起点位于南四环公益西桥北侧,与地铁4号线接轨,地下线沿槐房西路向南到达新宫站,之后渐出地面,向西以高架线形式上跨京开高速,沿京良路、西红门西环路高架铺设,到达西红门高架站后渐入地下,以地下线形式沿兴华大街、新源大街至南兆路车辆段。

  全线共设车站11座。

  文并摄/记者陈斯柴程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