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刊:中国农民运动会别开生面(组图)

  10月29日,黑龙江选手李君(左一)在女子100米推轮胎赛跑比赛中。当日,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田径项目女子100米推轮胎赛跑比赛在福建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新华网消息英国《经济学家》周刊11月15日一期报道,这些比赛项目让人感觉是奥运会与学校运动会的混合体。在游泳比赛中,参赛选手有的头上顶着一筐篮球,有的手中拿着火炬。自行车比赛选手的后架上捆着重达65千克的袋子。这里有三人四足跑,当然,还有“抗旱提水保苗赛跑”,后者一直是备受欢迎的传统比赛项目。

  四年一届的中国全国农民运动会本月在南部城市泉州落下帷幕。本届农运会是自1988年开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来自大陆和台湾地区的3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泉州为举办本届农运会投入了10亿多元资金,兴建了15个比赛场馆。本届农运会共设180多项比赛,其中既包括乒乓球和象棋这样的比赛,也包括诸如赛龙舟、打太极拳、舞狮之类的中国传统体育项目,此外还有一些妙趣横生的比赛,例如搬运粮食、放风筝、推轮胎等。

  10月30日,云南队选手在抗洪搬沙包赛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中国的农民终日在田间辛苦劳作,当局通过举办农运会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本届农运会的很多比赛项目都需要选手的相互合作而非竞争,这是为了强调“和谐”的目标。本届农运会别开生面的开闭幕式也让那些大多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农民对今年在北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不再感到那么新奇。

  今年的农运会新增了一项比赛,就是传统的健身秧歌。然而一些参赛者却抱怨说,在2012年下届农运会举行前需要作一些调整。
其中就有人说,自行车比赛也应该跟上时代步伐,因为现在许多农民都开始改骑摩托车了。有一名参赛选手还抱怨说,他之所以没能闯进插秧比赛的决赛,是因为他近来更习惯用机器插秧。

  随着越来越多农民迁入城市,有人担心今后再举行农运会,或许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响应。是不是该考虑增设“在打两部手机的情况下驾驶高速行驶的超载出租车”这样一种比赛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