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成立环渤海区域人才协作联盟

  新华网天津11月16日电(记者谭浩、徐岳)记者16日从在天津举行的全国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启动仪式上获悉,环渤海区域37个城市人才服务机构达成合作共识,将成立环渤海区域人才协作联盟,共同打造人力资源开发新平台,为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据了解,建立环渤海区域人才协作联盟是由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牵头,天津、大连、青岛、呼和浩特、秦皇岛、滨州等6个城市发起,于今年9月向第十三次环渤海经济联合市长联席会提交“建立环渤海人才协作联盟”提案并获得通过。

  此次成立的环渤海区域人才协作联盟是在环渤海地区市长联席会框架内组建、由37个城市共同协商自愿组成的人才服务合作协调组织。

  该联盟的成立旨在依托环渤海地区区位优势,坚持“资源共享、功能互补、深化服务、创新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环渤海地区人才市场体系,逐步形成规范有序、互利共赢的人才服务合作机制,促进区域内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

  在首次联盟会议上,与会城市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联盟组织机构,签署人才合作协议,并就建立人力资源合作年会制度、在环渤海区域城市间定期举办大型人才智力交流会、开展区域人才资源预测与规划、人才理论研究与经验交流,进行人才政策协调与人才服务业务协作等方面工作达成共识。

  同时,联盟会议通过了《环渤海区域人才协作联盟人才网站合作方案》、人才派遣业务合作方案、中高级人才访寻服务方案等3个具体方案。

  根据《环渤海人才协作联盟人才网站合作方案》,联盟城市将以人才信息共享为目标,开放各自人才库,建立“环渤海联盟人才网”,并以此为依托开展远程面试合作。各自的人才网站将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辟联盟网站展示区,链接其他成员网站内容,形成完整的联盟城市人才信息服务。

  11月16日-3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在各地举办“全国200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据悉,本届服务周活动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建后面向2009届高校毕业生举行的一次大型就业公益服务活动,现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拟招聘人数逾50万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