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杭州地铁发生塌方事故 公安官兵奋力抢救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6日讯 (前方报道组 通讯员 陈福 朱敏)11月15日15时20分许,杭州地铁1号线湘湖站施工工地突然发生大面积塌方事故,导致萧山湘湖风情大道75米路面坍塌,并下陷15米。正在路面行驶的多辆车陷入深坑,十几名地铁工地施工人员被困地下。

截至发稿时,据初步核查,事故中施工人员已造成3人死亡,18人失踪,有19人送医院治疗。行驶中坠入塌陷处车辆中的27人已全部安全脱险。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委常委、公安厅长王辉忠、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鹏飞等省市公安机关负责人亲临现场指挥,紧急调集千余名公安巡特警、治安、交警、武警、消防等警力,火速赶赴现场抢险救援。

  事故发生地公安机关萧山区公安分局在15日15时25分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启动重大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并紧急调集大量警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即刻以塌方路段为中心的事故现场四周拉起警戒线,劝阻无关人员进入中心现场,防止各类危险的再次发生,并安排警力分流交通,配合做好伤员抢救工作,实施危险地段人员清理,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同时迅速通知电力、自来水公司等部门配合现场抢救。

  杭州市公安消防局迅速在现场成立指挥部,出动200余名消防官兵、25辆消防车及移动指挥车、应急照明车,组织官兵通宵达旦开展救援工作。15点34分,首批消防救援力量萧山中队、市北中队6辆消防车已到达现场。官兵立即分两组对现场进行搜索,对坍塌区域内车辆进行逐一搜查。另一组在施工坍塌区进行现场搜救被埋压,并成功救出多人。由于工地结构性坍塌造成自来水钢管断裂,大量水涌出淹没事故现场。鉴于当时水位较高且部分车辆已被完全淹没的状况,消防部门立即安排特勤一中队2名蛙人携带水下照明灯具深入水下,对被困人员情况进行再次搜寻,并对倒塌区域水深度进行实地测量。同时先后调集20台手抬泵,在坍塌区域周边搭建抽水平台进行作业;另调集15台潜水泵、6台泥浆泵实施高密度不间断抽水作业。

  杭州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倾力维护事故现场和周边道路秩序,确保抢险救援车辆的畅通,迅速指令景区交警大队、机动交警大队及上城交警大队全力保障三座过江大桥(钱江一桥、三桥、四桥)的通行能力,对前往险区进行指挥和救援的车辆予以重点交通保障。并从江干、拱墅和机动三个交警大队紧急抽调民警前往事故现场及周边进行支援,立即开展交通保障工作,迅速实施了交通管制和分流措施,疏导过往车辆通过周边安全道路通行。经过全力奋战,确保了抢险救援的车辆顺利抵达及事故现场周边及外围道路的有序畅通。抢险期间,杭州交警部门共派出310余名警力投入抢险交通保障工作,承担救援抢险车辆通行保障任务10余批次,确保抢险车辆和救灾物资安全及时抵达。

  杭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150名警力在当日下午根据市局指挥中心指令,携带抢险工具及指挥通讯设施(车辆),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 150名抢险警力与从五个主城区分局巡特警队伍抽调的100名抢险力量会合。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对警力进行分组编队,共分成四个战斗小组, 20个战斗小分队,携带了铁锹、铁镐、手套、破拆工具等抢险工具,全力做好现场值勤点的各项勤务工作。其中,特警支队按照市局现场总指挥中心命令,组织30名警力负责中心现场的警戒工作,劝说和疏导围观群众和无关人员离开现场,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核心区域施救工作顺利进行,直至凌晨撤回。

  16日上午7时,特警支队另调集100名特警队员赶赴事故现场,目前正在周边湘湖小学集结待命。萧山分局再次调集了500名警力替换救援现场的执勤人员,全力维护现场交通、治安秩序,确保救援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截至发稿时,事故现场抢险和人员搜救、抢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另悉,当地政府有关部门组织了北方交大、北京城建、浙大等单位的多位地铁专家组成专家组织,对事故处理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处理方案。国家和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该起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分析。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