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杭州地铁工地发生塌陷事故 > 杭州地铁塌陷消息

路人遭遇杭州地铁塌方:砸碎公交玻璃爬出深坑

  塌陷瞬间

  当事人的全面寻访

  记者 全悦敏

  11月15日下午3:20左右,杭州地铁一号线湘湖站发生坍塌事故,事故发生时,正在风情大道上等候红灯的约11辆车陷入深坑,其中包括一辆货车,一辆公交车,一辆出租车,以及几辆私家车。

这些车上的乘客、司机都及时逃生,车辆被水淹没。

  截至16日零点,所有车辆都被吊了起来,停放在附近的湘湖小学的操场上。昨天下午,这些当事司机陆续接到了交警的电话,让他们把车领走。

  经历了惊魂一刻的司机们,回忆起事故发生的瞬间——大家都第一时间想到了逃,公交车上的人受惊吓最严重,因为公交车曾被倒下来的挖掘机砸到;这些私家车里的人逃出来后,互相之间没有交谈,在现场滞留一段时间后,都离开了,一直到昨天,才陆续回现场去。

  黑色帕拉丁车主葛先生

  曾经当了4年消防战士的帕拉丁车主

  一直忘不掉当时工人们叫救命的声音

  浙AJK902,黑色帕拉丁吉普车,车主葛先生是海宁人。昨天下午,葛先生回到现场拿车。他把车拖到了艮山东路的4S店。

  (楷体)当时我们车里是5个人,我和我妻子,还有三个同事,到杭州乐园的第一世界大酒店,本来是星期天在这里开会的。当时前面的车都在等红灯,我也停下来。

  “刚停下来就感觉,路面左右摇晃了一下,我当时以为是错觉,接着就看到前面的车沉下去了,我的车也一样,一开始沉的比较慢,沉了1米左右,就突然轰一下,沉到底了。

  灰蒙蒙地一片,井底之蛙的感觉,我看到前面施工的吊车砸到公交车上,看两边,学校的围墙也砸下来了(其实是路边)。

  车里没有声音,大家都没反应过来,前面的车里已经陆续有人往外跑了,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挂倒档,想倒回去一点,结果一看后面是辆大货车,也怕大货车冲下来撞到我们,还是放弃了。我等了一等,确认没有东西砸下来了,就叫大家赶紧跑。这时候我已经知道是路面塌陷了,因为两边在施工,墙上又写着中铁集团什么的。

  (宋体)摇起车窗,熄火,拉手刹,出车门,从后备箱拿包,然后赶紧跑。葛先生当时相当冷静。

  (楷体)两边是无法爬上去的,我们都是往后面跑,是个斜坡,斜坡尽头有个断层,落差快1米,很难爬,但是大家都不管了,想尽办法各种姿势都上去了,当时很怕再第二次塌方,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站在塌方的深坑边上,我这才看到事故现场全景,水管全部倒了,当时看到已经有水出来,很担心车被淹,结果还是淹了。

  现场很混乱,围观的人很快来了,我看到有工人爬出来,还听到很多人在下面叫,叫救命,大叫!”

  当时我想下去救救看的……当时不知道后来那么多人没出来。

  葛先生的妻子和朋友先离开现场,走路去第一世界大酒店,葛先生在现场留到7点左右,问交警可以不可以走,交警也说不上什么时候可以把车吊上来,葛先生给交警留了电话,先走了。到大概快9点,葛先生接到电话说车吊出来了,他又回到现场。

  车里的气囊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的,都是水。我把电瓶拔了,怕漏电。然后我在现场整理我车里的材料,都湿了,整理到快12点,才离开。当时有个警察跟我聊天,他告诉我说还有很多人没救上来,我心里很难过。

  我走前特意在车挡风玻璃前放了一张名片,我想需要调查或者联系的话,他们可以找到我。

  我问葛先生为什么这么仔细、冷静,葛先生说,可能跟自己当了4年消防战士有关。葛先生47岁,1980年,他在台州三门当了消防战士,本来是三年服役,他还多当了一年,“战斗员,那个时候的消防没现在这么多事情,大都只是防火灭火的任务。”

  我问他有没有救过人,他说有的。

  事故后葛先生很关注事情进展,“主要是关注那些民工的情况。”原定昨天要参加的会议,葛先生也没参加,当天晚上老婆受了惊吓,一点点动静都害怕,葛先生安慰她,其实自己也没睡好,“想到那些民工,他们叫救命的声音,心里沉重。”

  橙色雪佛兰车主梁女士

  所有女的都哭了

  几乎每个人都在打电话

  浙A19P89,橙色雪佛兰。昨天傍晚,车主梁女士和父母一起叫了4S店的拖车把车拉走。

  当时在开车的就是车主梁女士,车里还有她先生,两口子当时是去拜访一个同事,同事刚搬了家到湘湖附近,“本来就想去喝个茶,认个门的。”

  雪佛兰是最后一辆车,当时前面的车在等红灯,梁小姐也已经放慢了车速,慢慢靠近前面的货车。

  突然一下,就觉得自己这里高起来了,然后看到前面的车下去了,老公叫我赶紧倒车,我没反应过来。地缝很快就裂到了我们边上,我们的车就突然沉下去了,就很短很短的时间!当时什么想法也来不及有,我和老公分别抓了自己的包,就从窗户爬出去了。

  为什么是从窗户爬,是不是门已经打不开了?梁女士说,不知道,因为当时刚好窗户开着,想也没想就出去了。

  因为在最后一辆车,他们不用爬斜坡,直接跑到断层的地方,用力爬了上去。最后窗户也没关,车门也没锁,梁女士说,谁还有勇气下去,不可能再回去了。他们的车也是惟一一辆没有被水淹的车,但是被埋在地缝里。

  我看到很多人跟我们一样逃出来,工地上也有人逃出来,所有的女的都在哭,我也差点哭了,所有人都在打电话,我们打了个电话给本来要去拜访的同事,跟他说,我们的车掉到路下面去了,让他来接应一下。我老公的头上大概是撞到哪里出血了,我到处找纸巾给他擦,然后就打保险公司电话报警。

  梁女士跟保险公司的说法是,“风情大道路塌下去了”,结果到了定损员回电的时候,人家问她,是不是车擦了一下,“估计他们是怎么也没想到是这样的情况的”。

  梁小姐的同事接上他们夫妇后,直接去武警医院,路上,“同事一直给我们讲笑话,说是给我们做免费心理辅导。去了医院拍完片,再回到现场的时候,武警不让我们进去了。

  事故发生后,梁女士一直没敢告诉家里人,结果车子的图片都上了报纸,她就给父母打了电话,结果父母马上从富阳老家赶了过来,“公公婆婆到现在还不知道,也不打算告诉他们了,凭空让他们担心”。梁女士说现在最担心的,也是车的赔偿问题,她向记者打听其他车主的电话,想大家一起商量商量。

  蓝色标致标致车车主赵先生

  车的损失谁来负责?

  浙A8B083,蓝色标致307,车主赵先生事故发生后就在现场被记者采访过,当时赵先生说,他带着女儿准备去萧山索菲特世外桃源大酒店和家里人一起吃晚饭的,开在路上时,突然发现地面抬起来了,然后车子突然沉下去,边上工地的管子也都倒下去了,吊车也倒下去。

  当时女儿吓坏了,赵先生让女儿赶紧跑,自己打好双跳灯后熄火锁车再跑。赵先生说,没想到发生这样的事。

  事情发生一天以后再联系赵先生,他对事故发生当时的情况已经不愿意多谈,“报纸上电视上到处都有”,但是赵先生现在最关心的是,他车的损失以及车辆内物品的损失谁来负责赔?

  赵先生说,事故后,他也没去索菲特酒店吃饭,他在现场一直问交警,什么时候可以把车吊起来,他需不需要在现场,但是当时的情况,没人可以回答他。

  赵先生后来回家了,回到家是7点半,原本在酒店等他的家人,也另外绕路回家了。

  昨天,赵先生接到电话,有人通知他们去取车,赵先生问对方,车的赔偿费用谁出?对方只是说,先拉去修,肯定会赔的。但是赵先生没去拿车,还让车停在现场。

  赵先生提出两点:“车里有我刚买的手机,也进水了,还有很多东西,根本没有人给我做个见证,我车开走了,以后车里的损失怎么算;车子送到4S店,没钱他们也不会修的,保险公司我报警也报了,对方也说这不属于赔偿范围,估价是可以的,那么谁来赔我的车?”

  提到受了惊吓的女儿,赵先生说已经没事了,昨天委托朋友把女儿送回学校了,问他女儿有没有睡好,他说,“我自己也没睡好。”

  红色别克车

  司机说,已经被很多记者采访过了

  浙A95M15,红色别克轿车。车主是杭州某公司,接电话的小姐说,平时车是大家在开的,出事时开车的是单位的老驾驶员,一位中年司机。据他说,车是慢慢下沉的,他马上逃了出来。昨天下午,这位司机接到交警电话说可以把车拖走了,就自己去了现场,结果一到现场就被一群记者围住采访,晚上记者委托接电话的小姐想联系他,他谢绝了采访,理由是已经被很多记者采访过了。

  白色飞度

  司机妈妈说,她当时吓死了

  浙AGN521,白色飞度轿车。接电话的是车主的妈妈,这位阿姨不愿意提供女儿的联系方法,说女儿当时开车回自己家,一个人在车里,“她当时吓死了”。

  最新的一辆车上牌4个月

  浙AL7C08,黑色丰田轿车,车主是萧山某单位。电话无人接听。但这辆车是所有被淹车辆里最新的一辆,初次登记时间是2008年7月。

  女出租车司机腿拉伤了

  浙ATB557,蓝色出租车。这辆出租车属于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联系上开这辆车的夜班师傅申先生,申先生的妻子接了电话,说事故发生时开车的是白班的司机,是个女司机,30多岁,杭州本地人。据说女司机的腿被拉伤了,在家休息。昨天白天,申先生还去看望了她。

  亲历者

  我是去送传真机

  倪先生,36岁,住萧山潘水,做办公用品生意。那天下午,他去杭州学院路拿修好的传真机,客户等着急用。

  下午2点半左右,他捧着两台传真机,在吴山公交站跳上327路公交车,准备在潘水站下车。

  (楷体)车上人不多,还有几个空座位。我坐在后车门靠走廊的位置,旁边靠窗的是个小伙子。刚迷糊时,突然车子震动,我睁开眼睛,以为出车祸了。从左侧窗户往外看,铁架离我六七米高,正砸下来。我拎起脚边的纸箱(里面是两台传真机),躲到前面。铁架砸在后车厢顶,如果我坐着不动,就在头上。

  看左边铁架往下倒,右边的马路拱起来,我感觉车子在慢慢陷下去,我怕被埋。司机开了一大半后车门,我捧着箱子跑出去,车窗玻璃哗哗往下掉。我不敢抬头看,使劲向上爬。水流进来,有点滑,我前面的衣服裤子湿透了,膝盖也擦破了。

  我跑了二十来米,爬了七八米,跟着人群上桥,也不知道到哪了。很多人都在喊“快跑快跑”,出来一看,我们公交车是第一辆车,车前就像悬崖一样。

  有乘客说,如果不是刚才遇到红灯停下来,公交车开过去了。

  (宋体)倪先生说,叫朋友开车把他接回家,打来纸箱一看,两台传真机都摔坏了。“我不敢告诉客户,下星期修好了再给他们吧。”

  前面的车突然不见了

  董女士,老家萧山。前天下午,她开车从滨江去萧山看望母亲,走的是风情大道。当时,蓝色威驰车里一共有4人(一家三口和同事)。风情大道路况好,是她回家必走的一条路。

  (楷体)下午3点20分左右,到那个路口,停下来等红灯。前面好象有七八辆车在等红灯,有大巴、货车和轿车,突然间,前面车子不见了!

  我们前面还有两辆小轿车,他们在倒车,我们也赶快掉头,一边鸣喇叭,一边招手,提醒后面车子往回开。我手发抖,打了120和110,脑子一片混乱,几个女的爬上来在哭,还有人拉我的车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瞿裕昌 | 汪秋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