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席20国集团金融峰会并访拉美四国参加APEC会议 > 胡锦涛参加二十国会议消息

胡锦涛向布什介绍王岐山 会上中国地位凸显(图)

  峰会结束集体合影时,布什特意把身子倾向左边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会见巴西总统

  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华盛顿会见巴西总统卢拉时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取得了成功。

  会见英国首相

  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华盛顿会见了英国首相布朗。他呼吁各国共同努力,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确定的目标变成现实。

  会见俄罗斯总统

  国家主席胡锦涛15日在华盛顿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强调中俄作为两大经济实体,应该加强沟通和配合,维护两国金融市场稳定。


  金融海啸爆发以来,主管经济的副总理王岐山代表中国与美方接触

  新快报讯美国总统布什上周五晚在白宫主持晚宴,接待出席G20峰会的各国领袖。他在大楼外逐一迎接各国领袖,陪同他们进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到场后,有一段有趣插曲。胡锦涛与布什握手合影后,并没有像其他领袖一样跟布什并肩入内,而是转身向布什介绍陪同他出席会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然后三人一同步入屋内。王岐山主管经济,自金融海啸爆发以来,代表中国与美方等官员接触。美国财长保尔森曾表示,他与王岐山的对话富有成效。

  布什在晚宴上致辞时,矢言解决金融危机,带领世界经济返回长远繁荣的轨道。他说,数以十亿辛勤工作的人,正等待与会领袖的行动。胡锦涛与巴西总统卢拉获安排坐在布什身旁。外电形容,这突显中国等新兴国家在金融危机中稳定形势、推动经济复苏的地位。(宗和)

  记者观察

  中国地位凸显成峰会最大亮点

  中国的地位凸显,成为这次峰会的最大亮点。中国领导人在这次峰会上受到各国的格外尊重,不仅仅是因为中国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的作用重要,从白宫在昨晚安排晚宴中各国领导人出场顺序和座次时的心机也可以看出。布什将巴西总统卢拉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特意安排在左右主宾位置,甚至连今天的峰会现场合影,记者也注意到,在峰会结束集体合影时,布什特意把身子倾向左边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峰会上发表讲话,提出了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四大举措,呼吁特别关注金融危机对发展中国家的损害。这不能不说是中国代表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在峰会上发出的最高声音。峰会结束后,巴西总统卢拉在与胡锦涛会见的时候称赞道,是中国改变了美国和欧洲的习惯作风。美国舆论甚至说,中国其实是这次峰会实际上的主角。(钟欣)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