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军方有组织推动右翼征文 执政党担心军队政变

  航空自卫队“有组织”推动右翼征文

  日执政党担心军队有政变倾向

  日本航空自卫队新任幕僚长(相当于参谋长)外园健一朗14日透露,在前幕僚长田母神俊雄撰文美化侵略战争一事上,空幕(相当于空军参谋部)曾以人事教育部长的名义向全国部队下发文件,要求彻底传达征文事宜。

日本媒体认为,这一情况表明,空幕在“有组织地”推动这次征文活动。共同社报道,日本执政党内有声音担心,田母神等自卫队高层的这一倾向非常危险,令人联想起上世纪30年代的军队政变。

  田母神征文问题暴露后,日本防卫省已查明,空幕教育科曾于今年5月20日向全国各航空部队发送传真,以“自卫官切磋”为名呼吁参加征文。防卫省14日披露的最新情况显示,一开始,各部队投稿并不踊跃。人事教育部长小野田治于是6月中旬,向日本主要航空部队发文,介绍题为“真正的近现代史”的征文活动,呼吁各地官兵投稿。

  小野田的发文得到位于东京都府中市的航空支援集团司令部的积极配合。最终,航空救灾团共有16名自卫队员集体投稿,人数仅次于田母神“老巢”第6航空团参与征文的62人。小野田现任航空自卫队西部方面军司令,军衔相当于空军中将。小野田承认以自己的名义发过文,但否认得到田母神的指示。即便如此,空幕有组织推动参与这次征文活动的事实一目了然。

  日本防卫相浜田靖一说,“不否认”田母神的“历史观”在航空自卫队内已经渗透的可能性。他认为,未能及时就田母神的倾向予以制止的责任在于防卫省官房长(相当于办公厅主任)中江公人。

  田母神11日在国会参议院回答质疑时也不讳言自己在航空自卫队的影响。他带有自夸地说,他没有下令要求官兵投稿,“如果我做了指示,投稿数将上千”。

  日本媒体普遍对田母神事件暴露出来的问题表示担忧。《读卖新闻》12日发表社论说,统率4.5万名航空自卫队员的最高层人物公然撰文否定政府见解,彻底违背民主政治中的“文官统治”精神。田母神论文问题还引发执政的自民党部分高层人士对政变的担忧。自民党各派系13日分别举行会议,讨论田母神一事。共同社报道说,讨论中,有人以1936年日本青年军官发动的未遂政变“二·二六事件”为例,强调必须严守“文官统治”原则。

  自民党代理干事长石原伸晃提醒说,上世纪30年代,全球性恐慌和民众对政治的不信使信奉法西斯主义的青年军官一度得势,“在当下金融风暴中,日本年轻人已对政治产生不满情绪”。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母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