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女王或将在2013年退位 查尔斯王子有望即位

  王室消息来源透露:英国女王将在2013年退位——

  查尔斯王子65岁有望当国王  

  据英国王室高级消息来源称,现年82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已经改变了“永不退位”的承诺,她计划在2013年自己87岁时正式退位,从而将英国王位传给查尔斯王子,这意味着当了大半辈子王储的查尔斯王子终于有望在65岁时成为英国国王!

  女王2013年退位

  查尔斯有望65岁当国王?

  在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庆祝60岁生日之际,英国王室高级消息来源披露,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计划在2013年自己87岁时正式退位,从而将王位传给自己的儿子查尔斯王子。

上个星期,英国王室高级职员们已经在一个庆祝查尔斯王子60岁生日的私人典礼上公开讨论起这一话题。

  英国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在1952年死于癌症,伊丽莎白二世继位成了英国女王。在她继位前5年,作为王位继承人的她就曾发誓将永远效忠王室职责,将来不管如何都永不退位。在女王统治英国的日子里,她私下里曾多次宣称自己没有任何退位的打算。然而根据王室消息来源称,在最近一段时间里,英国女王的观念已经发生了改变。

  表态称赞查尔斯

  女王发出“传位”信号

  王室消息来源称,英国女王已经告诉查尔斯王子,她准备让他提前成为英国国王。尽管她的精力仍然相当充沛,身体仍旧十分健康,照样能够执行许多王室职责。但她也意识到,5年之后,她的健康状况可能不会再像今天这样好,并且到时候,菲利浦亲王将达92岁高龄,他可能再没有精力陪伴英国女王出席各种王室活动了。

  据悉,英国女王日前访问查尔斯王子信托机构总部时,已经在演讲中透露了她对查尔斯王子的充分信任,女王称赞查尔斯王子给“查尔斯王子信托机构”带来了持久的激励力量,称她和菲利浦亲王对查尔斯王子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满意。英国王室专家认为,女王公开表态支持查尔斯王子,显然是在发出信号,暗示英国君主政体在查尔斯手中将会非常安全。

  英国女王退位

  不会产生“宪法危机”

  据悉,如果女王真的退位,对于英国君主制主义者来说,无异于一颗重磅炸弹,因为他们深信伊丽莎白二世永远都不会主动退位,即使查尔斯王子将成为历史上等候时间最长的英国王储。

  不过英国宪法专家称,如果女王真的退位,那么退位程序并不会十分复杂,同时也不会产生宪法危机。英国牛津大学法律史系专家斯蒂芬·克兰特尼博士说:“当爱德华八世在1936年退位时,议会一天之内就通过了退位法案。我认为没有任何理由认为,同样的事情不会再次发生。”不过克兰特尼博士补充说:“一些英联邦国家将不得不同意和接受这一事实,也许澳大利亚会要求进行一次全民投票。”

  王位人选民调

  查尔斯超过威廉王子

  英国王储查尔斯11月14日60大寿,民调显示,他反超儿子威廉,获更多人支持成为国王。调查发现42%受访者希望查尔斯继任王位,威廉则只有35%。查尔斯受离婚和再婚影响,一度被指与身为圣公会之首的君主身份有冲突,被民众要求放弃继位。在2005年的同一调查中,父子俩的继任支持率就分别为31%及42%。

  白金汉宫发言人:

  女王目前没有退位打算

  可是,饱受尊重的英国王室作家胡戈·威克斯却对英国女王将会退位的说法抱有怀疑,他说:“英国女王曾在1957年发过誓,称她一生将永不退位。1980年,当荷兰女王朱丽安娜在自己71岁寿辰之日退位、将王位传给42岁的贝娅特丽克丝时,英国女王是对这一消息感到最不高兴的人,她对身边的亲信称,荷兰女王退位的决定是绝对错误的。我不敢保证是否每个人都希望女王到100岁时仍在统治着英国,但我认为,查尔斯为什么不能在没有继承王位、没有佩戴王冠的情况下,多承担一点国王必须履行的职责呢?”

  然而,当记者15日晚就女王将在2013年退位的传闻向英国白金汉宫进行求证时,一名白金汉宫发言人仍然坚持说:“女王过去一直表示,她不会退位,她的这一观点目前并没有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斯 | 伊丽莎白 | 菲利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