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大力推动应对巨灾挑战所急需的全球性知识共享

  陈宗兴出席“汶川地震应对全球对话”国际论坛开幕式时强调

  本报讯 (记者 陈科裴蕾)11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陈宗兴一行来川参加“汶川地震应对全球对话”国际论坛。他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要集成创新知识积累,大力推动应对巨灾挑战所急需的全球性知识共享,为更好地推进恢复重建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该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大学共同举办。论坛荟萃了海内外减灾与应急管理、社会管理与公共政策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整合了论坛、圆桌会议、实地考察等多种交流形式,是一次国际性、多学科、多角度的关于汶川地震的知识峰会。

  陈宗兴说,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是一项艰巨繁重的任务,如何认识巨灾对社会各层面的冲击,系统地研究解决过渡安置期社会服务和社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统筹灾后恢复重建与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是当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也是学术界面临的重大挑战。需要构建综合性研究平台,集成创新已有的知识积累,为更好地推进恢复重建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进而为全球的减灾战略提供知识贡献。“汶川地震应对全球对话”国际论坛为致力于帮助汶川地震灾区开展恢复重建工作的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互动性国际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利用这个平台,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充分总结汶川地震应对与恢复重建工作的经验,构建全球性的知识分享、资源整合平台,切实推进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在蓉期间,陈宗兴一行看望慰问了农工党四川省委机关干部,他对四川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给予充分肯定。他还介绍了今年以来农工党中央在参政议政,抗击雪灾、地震等社会服务,政治交接和自身建设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钟勉,省政协副主席陈光志等会见了陈宗兴一行。

  省政协副主席解洪出席论坛并陪同看望慰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