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市经贸代表团圆满结束赴新加坡招商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妮)11月11日至15日,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率领的沈阳市经贸代表团对新加坡进行访问。在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产生严重影响的背景下,此次出访活动引起新加坡各界的强烈反响,对于沈阳市面对挑战逆势而上、坚持走对外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新加坡各界普遍予以称赞。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新加坡财政部部长尚达曼,人力资源部部长颜金勇,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政务部长符喜泉等政要和工商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和洽谈,重点洽谈的21个项目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此次出访进一步加强了新加坡各界对沈阳的了解,坚定了新加坡工商企业投资沈阳、实现共同发展的信心。

  于11月12日举行的“2008沈阳·新加坡现代服务业推介会”是此次出访的重要经贸活动之一。来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文莱等国家的企业界、商会组织及政要代表共计260人出席会议。曾维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沈阳经济发展状况及强劲势头,进一步宣传了沈阳的投资环境和有利条件。他指出,当前的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发展产生了严重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沈阳市仍然到新加坡来推动经贸合作,一方面反映出我们以挑战为机遇的坚定信心,另一方面也表明我们坚持走对外开放道路的决心。会上,和平区重点推介了亚太国际大厦等7个闲置楼宇对外招商项目,沈河区着重展示了中央商务区和金融中心的发展优势。市政府驻东南亚经贸代表处举行了揭牌仪式。推介会受到各方面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符喜泉,国会议员曾士生、洪茂诚,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李铭林等出席会议并为代表处揭牌剪彩。

  现代服务业项目是代表团此次赴新加坡招商的重点所在。新加坡星展银行是一家全面提供金融服务的大型银行,目前,已在我国国内设有多家分行。经过洽谈,星展银行拟在沈阳设立分行,成为继大华银行后第二家进驻沈阳的新加坡银行。万邦集团是东南亚最负盛名的企业集团之一,由船运起家,逐渐发展为综合性跨国集团公司。经过洽谈,万邦集团拟在沈阳市苏家屯区投资现代物流基地、会展中心、高档写字楼与酒店、商标彩印等4个项目,总投资10.7亿美元。由新加坡丰树物流信托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5亿美元在苏家屯区沙河镇苏桃沿线设立的物流园及基础配套设施项目,是代表团继万邦集团物流基地项目之后洽谈推进的又一个物流产业项目。吉宝置地是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的吉宝集团旗下专门经营房地产开发业务的企业,由吉宝置地投资的沈阳吉宝生态城项目选址于浑南东塔桥南,占地面积120万平方米,包括5A级写字间、SOHU公寓、高层电梯公寓、高级住宅以及完善的配套设施,计划五年完成投资13亿美元。东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是由新加坡生力交易市场控股有限公司在沈阳东陵区和大东区投资兴建的集物流仓储和贸易于一体的商业服务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还计划投资兴建电子拍卖交易中心,投资额55亿元人民币。嘉德置地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嘉德置地属下的雅思阁是全球排名第二、亚太地区最大的服务公寓管理连锁公司,该公司投资盘活沈阳闲置楼宇协和广场二期,开设高级服务式公寓。

  环保和高科技项目是代表团此次出访的又一收获。新加坡公用事业的知名企业胜科集团是新加坡最大的水处理公司,该集团的业务还覆盖供电、供热和废弃物处理等公用事业领域。通过此次出访推进,胜科集团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化工园供水及污水处理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额2亿美元;与市政府、市水务集团就整体战略合作项目签订框架协议,预计总投资额3亿美元。胜科集团作为苏州新加坡工业园的参股股东,在印尼、越南和中东地区拥有多个包片开发的国际工业园区,经洽谈,该公司拟在沈阳化学工业园包片开发工业地产,引进国内外工业项目。亚洲电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力投资为主同时进行基础设施、高科技产业、工业制造业和房地产业等多元化投资的企业,该公司拟在于洪区投资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7000万美元,外资额3500万美元。(下转2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宝 | 曾维 | 符喜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