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招商银行三季度业绩大幅攀升净利润同比增长90.56%

  净利润同比上升90.56%,达人民币189.99亿元(2007年前三季度:人民币99.70亿元)

  税前利润同比上升70.50%,达人民币246.59亿元(2007年前三季度:人民币144.63亿元)

  每股基本盈利同比上升89.71%,达人民币1.29元(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人民币0.68元)

  每股净资产较2007年12月31日增22.94%,达人民币5.68元(2007年12月31日:每股人民币4.62元)

  资产总额较2007年12月31日增18.06%,达人民币15,472.49亿元(2007年12月31日:人民币13,105.52亿元)

  招商银行逆市飞扬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英国作家狄更斯在19世纪的经典名言,真实的写照着华尔街在过去一年的风云突变。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由次贷危机演变成的金融危机席卷华尔街,彻底改变了华尔街的百年版图。美国五大投资银行中,百年老店雷曼兄弟申请破产,贝尔斯登被摩根大通收购,美林证券被美国银行收购,高盛和摩根斯坦利转型为金融控股集团。

  尽管全球各国政府正在抓紧实施各种救市计划,然而恐慌情绪和流动性紧缩的趋势依然在蔓延。当这股寒流波及到国内市场时,中国的投资者无不感到这个冬天的严酷和漫长。然而,波涛汹涌的大时代更是英雄辈出的年代。作为中国金融业国际化战略的领军者,招商银行在金融风暴之中乘风破浪,以卓越的业绩创造了逆市飞扬的奇迹。

  10月8日招商银行纽约分行作为自1991年美国实行《加强外资银行监管法》以来,中资银行获准在美开设的第一家分支机构正式开业。“华尔街现在每天都是坏消息,招商银行纽约分行的开业,恰似冬天里的一丝温暖,穿透曼哈顿上空层层阴霾的一缕阳光。”纽约联储主席盖斯纳也指出,“和巴菲特一样,招商银行现在的到来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如果说纽约分行的开业显示的是招商银行破浪融冰的宏伟气魄,那么近日招商银行所公布的前三季度报告则恰如其分的解释了招商银行拥有这份气魄的真正原因。“净利润同比上升90.56%,每股净资产同比上升89.71%,每股净资产较2007年底激增22.94%……”就在全球金融寡头们为破产、兼并、巨额亏损弄得焦头烂额时,来自中国的招商银行却在庆祝又一个伟大的胜利。

  据统计,截至到2008年9月30日,招商银行净利润高达189.99亿元人民币,几乎是2007年一倍;而资产总额也比2007年底净增18.06%,高达人民币15,472.49亿元。与华尔街金融暴发户的投机性不同,招商银行的高利润几乎全部来自高质量的稳健经营和高水准的服务收入:其中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53.23%;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33.56%;在贷款规模呈几何极数增长的同时,完备的监控体系使招行不良贷款余额进一步降低,目前的不良贷款率仅为1.2%。

  沈阳分行作为招商银行在东北地区所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也秉承着招商银行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开创了沈阳金融史上众多的先河。利润增速高达56%,连续五年在辽宁省银监局风险监管评级中排名第一,最先推出了财富管理概念,引领了沈阳地区金融业服务理念的转变。破浪前行的沈阳分行在金融风暴的冲击下保持着逆流而上的强劲动力。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全球性的金融风暴让“逆市飞扬”的招商银行展现了自身的优秀与卓越,也彰显了自己的明智和远见。招商银行无论身处何种风暴之中,都会因股东、因客户、因员工、因您而变,顺市进取,逆市飞扬!

  招商银行三季度报告摘要

  于报告期内,招行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上升90.56%至人民币189.99亿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一是生息资产规模的增长及利差的扩大,使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53.23%;二是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持续增长,同比增长33.56%;三是由于法定税率整体下降,令有效所得税率降低至22.95%。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29元,比2007年同期增长89.71%。

  剔除合并永隆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隆银行)因素后,截至2008年9月30日总资产为人民币14,614.02亿元,比年初增长11.51%。负债总额达人民币13,778.22亿元,比年初增长10.89%。

  截至2008年9月30日,贷款及垫款总额为7,614.28亿元,比年初增长13.11%,其中,公司贷款占比65.73%,零售贷款占比26.85%,票据贴现占比7.42%。客户存款总额为11,288.83亿元,比年初增长19.64%,其中,活期存款占比49.51%,定期存款占比50.49%。活期存款中,公司存款占60.60%,零售存款占39.40%;定期存款中,公司存款占63.15%,零售存款占36.85%。

  于报告期内,招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12%,比年初提高1.83个百分点,核心资本充足率为7.96%,比年初下降0.75个百分点。

  招行不良贷款总额与不良贷款率继续双降,不良贷款余额为人民币91.49亿元,比年初减少12.4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2%,比年初下降0.34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为220.72%,比年初增加40.33个百分点。

  于报告期内,招行中小企业贷款维持“量增、质优”的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08年9月30日止,境内中小企业贷款余额为2,164.8亿元,占境内公司贷款的44.09%,比年初增加0.8个百分点;不良率为2.67%,比年初下降0.95个百分点。

  在投资方面,截至2008年9月30日,招行所持有的外币债券投资余额为35.22亿美元,按发行主体划分为:中国政府及中资公司所发外币债券占比44.23%;七大工业国(G7)政府、机构债占比22.93%;境外银行债券占比28.54%;境外公司债券占比4.30%。

  截至2008年9月30日,招行原持有的房利美、房贷美债券已全部出售,略有盈利。招行未持有任何次级按揭贷款相关证券产品。

  由于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导致招行外币债券投资估值亏损为7,010万美元,占外币债券投资总额的1.99%。招行已为包括7000万美元雷曼兄弟公司债券在内的境外金融机构债券计提减值准备7,804万美元。

  招行成为永隆银行控股股东以来,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对其公司治理进行了完善,改选补选了部分董事,任命了新的董事会主席及CEO。同时,招行按计划实施对永隆银行的整合,整合进展情况好于预期。

  招行管理层表示:“收购令招行在短时间内在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获得了一个综合化经营平台,获得了更好的业务结构,更有效推动经营战略调整的能力和契机。我们将充分考虑外部环境及招行和永隆银行经营管理特点和互补优势,进一步细化提升永隆银行竞争力的整合举措,加快推进实施整合项目,逐步释放招行和永隆银行的协同效应,稳步提高永隆银行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

  2008年前9个月,计入合并永隆银行的因素后,招行资产总额达15,472.49亿元,比年初增长18.06%;负债总额14,572.37亿元,比年初增长17.28%。资本充足率为12.82%,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00%。

  此外,招行纽约分行已于美国东部时间2008年10月8日正式开业,从事批发性存款业务、贷款业务、贸易融资业务和其他银行服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