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应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

  本报讯“秸秆是一种宝贵的生物资源,我市应寻求秸秆增值转化的有效途径,使其在农业生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民革沈阳市委建议,我市要大力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

  据民革沈阳市委调查,秸秆中含有氮、磷、钾、钙、镁、蛋白质、纤微素、木质素等矿质养分和有机质,是一种宝贵的生物资源。
但,长期以来,由于秸秆产量巨大,加之缺少成熟的转化增值技术,大量剩余秸秆被随意废弃、焚烧而得不到合理利用。这既造成了资源的极大浪费,也严重污染了环境。而我国是农作物生产大国,同时也是秸秆生产大国,常年的农作物秸秆产量都在7亿吨左右,综合利用率在60%左右,尚有40%左右的秸秆得不到有效利用。而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是使秸秆增值转化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就是以秸秆为原料,利用微生物菌种将秸秆转化为农作物生长所需要的营养、热量和有机物质,达到增肥地力、改良土壤、促进农作物高产优质生长的一项技术。该项技术的应用,开辟了农作物资源循环利用的新领域,既减少了环境的污染和资源的浪费,又实现了生产无公害化,提高了农产品的品质和产量;既促进了农业增产和农民的增收,又保护了农村的生态环境,对我市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目前,此项技术已经率先在山东、河北两省试用,现已进入大面积推广阶段,并取得了显著的收益。

  民革沈阳市委建议,市政府应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推广计划或实施方案,建立标准示范田,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同时,地方财政要加大对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推广的投入和扶持力度,做好技术支持和服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